《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体坛圆桌】骑勇4.0 谁能赢得今年的NBA总冠军?

体坛Plus     05-31 16:5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明天,2018年NBA总决赛就将开打。本期体坛圆桌,我们邀请了管维佳、殳海、段旭、李喜林、戴高乐这五位老师,听一听他们对于2018年NBA有怎样的预测与看法。

管维佳

勇士4比1骑士

这可能是最俗的一个比分预测,原因也比较流俗:在总决赛现行的2-2-1-1-1的赛制下,拥有绝对实力优势的球队,以4比1的总比分夺冠,概率最大。也不光是总决赛,你看勇士前两轮,打马刺和鹈鹕,也都是先稳拿两个主场,客场一胜一负,然后回主场终结系列赛。这种大胜有余横扫不足的系列赛,4比1是最稳妥的比分。

DeVZPcEVAAAQBaG.jpg

殳海

勇士4比1骑士

四年来实力差距最大的一次骑勇对决,去年勇士队几乎就没有给骑士任何机会,一年以后,骑士几乎不可能比去年赢得更多。勒布朗在2018年有着超凡入圣的表现,但勇士不仅有着强悍的锋线防守,其他每个位置更都能完成对骑士的实力压制,勇士将夺得他们四年内的第三座锦标。

段旭

骑士4比3勇士

当然,勇士的整体实力远在骑士之上,所以正常的预测就是勇士在6场之内干掉骑士。那我为什么要猜骑士4比3呢?因为我隐隐感觉到今年季后赛并不“正常”。从西部决赛勇士玩脱第四场开始,或者应该说,从骑士首轮逆转淘汰步行者开始,勒布朗·詹姆斯的逆天改命就是今年整个NBA季后赛的主线剧情,西部虽强,反倒更像是支线。所以詹姆斯的史诗级英雄主义季后赛,会不会到总决赛收获一个史诗级的大结局呢?至少勇士这边伊戈达拉的伤情留下了一点悬念,对不对?骑士的整体实力比前两三年都要差,要干掉勇士真的很不可思议,但我问你,2016年那支73胜勇士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难道就可以思议吗?

微信截图_20180531113424.png

李喜林

勇士4比1骑士

勇士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夺冠阵容,他们经过西部决赛的磨砺调整好了状态。库里和杜兰特都走出了此前的低迷,恢复最佳水准。汤普森只要不受犯规困扰,他的状态够稳定,而德雷蒙德·格林是球队防守中坚。勇士伊戈达拉不确定是否出战总决赛首战,但即便球队没有伊戈达拉,他们还有四巨头,战斗力也要高出骑士很多。

骑士上赛季1比4不敌勇士,他们这个赛季没有欧文,拉夫状态低迷,而且现在因为脑震荡是否参加首战存在疑问,理论上来看,阵容配置还不如上赛季,自然难以打出比上赛季更好的成绩。骑士核心詹姆斯比上赛季变得更加强大,他提升了自己的中投能力,进攻手段变得更加丰富。今年季后赛,詹姆斯已经多次打出超神表现,率领骑士创造奇迹。

但是勇士的战斗力太强大,骑士难以在勇士的地盘占到便宜,这轮系列赛,骑士很可能连输两个客场,而回到主场骑士或许能守住一个主场,紧接着在勇士的地盘落败。

戴高乐

勇士4比1骑士

双方实力差距很大,不管是历史交锋情况,还是球队人员结构,勇士都占据着很大的优势。分区决赛虽然都鏖战七场,但勇士面对的是人员齐整的火箭,而骑士打得却是少了两个明星的凯尔特人,所以从这个角度上,也能看出两队实力存在着很大差距。

不过,由于伊戈达拉伤势还不明朗,可能会影响他总决赛的比赛,所以骑士有机会拿下一场。所以我预测总比分是勇士4比1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