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祖弗爷对皇马未来存分歧 美满姻缘最终走向决裂

霍尔顿06-01 01: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刚刚带领皇家马德里第三次获得欧冠的齐达内突然宣布辞去主帅一职,震惊了世界足坛。外界对于其离任的原因产生了多种猜测,虽然齐达内在告别发布会上宣称,俱乐部需要有所改变才能继续取胜,皇马需要开启全新时代,以新的方式来面对接下来的竞争,他在考虑到各方利益的情况下遂决定请辞。齐祖表示并非因为厌倦执教或厌倦思考足球而离开,但根据《每日邮报》爆料,法国人实际上是对无法在皇马掌握话事权的工作方式感到疲惫,并且同俱乐部在球队未来方向上存在分歧,这些不可调和的矛盾最终促使这段看似美满的姻缘走向决裂。

就在当地时间周三晚上,皇马高层还同齐达内及相关人员召开会议,商讨制定下赛季的引援计划。据传在发布会召开前,皇马众将才收到齐达内即将离队的短信,可见辞职决定之仓促。

而根据此前《马卡报》报道,齐达内原本定于下周再与董事会及球探官员碰面,商讨有关下赛季门将人选。皇马一直希望针对门将位置进行补强,但齐达内却认为不管是纳瓦斯,还是卡西利亚以及自己亲儿子卢卡的表现都足够令人满意,他对于引进德赫亚、库尔图瓦或是阿利松的计划一直持抵触态度,但皇马方面希望说服法国人接受更换门将的交易。这也是双方的矛盾点之一。

有记者在发布会上询问齐达内,如果皇马没能赢下欧冠决赛,他是否不会做出离开的决定,齐祖并没有否认这种说法,只是故作神秘的表示:“也许。”这很难不令人联想到他同贝尔之间的矛盾。作为当晚皇马取胜的最大功臣,贝尔替补登场后当即倒钩破门反超比分,最后时刻再下一城锁定胜局。然而在夺冠后,他与齐达内毫无交流,面对媒体时更表示如若无法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他将考虑离队。在全队都在欢庆胜利时,贝尔不仅没同队友一道庆祝,反而一个人跑到利物浦更衣室待了20分钟。种种传闻无不印证着他和齐达内之间的不和。

齐达内的战术体系更注重攻守平衡,433阵型逐渐被边缘化,贝尔就此成为牺牲品,出场位置一度被顺延到巴斯克斯和阿森西奥之后,在赛季后半程无病无伤的情况下只能枯坐替补席。如此遭遇令威尔士巨星异常不满,经纪人也曾代其与齐达内谈话,但并未得出令人满意的结果。弗洛伦蒂诺倒是异常钟情于贝尔,要送走这样一位既有进球能力又能杀死比赛的球员,令他格外不舍。如今齐达内离去,贝尔成为这场博弈的幸存者,很可能直接改变他在皇马的未来。

与贝尔的情况相比,C罗和本泽马的未来可能随着齐达内的出走变得黯淡。欧冠决赛后,C罗曾暗示这将是其代表皇马效力的最后一场比赛,后又传出他不满于现在的工资待遇渴望加薪的消息。在齐达内时代,贝尔曾被爆料最希望能像C罗和本泽马一样,能够获得挑选出场与否的权利。然而现在,皇马高层更倾向于在状态尚佳之时送走C罗换个好价钱,而C罗的离开无疑会令本泽马的位置变得岌岌可危。失去了齐达内这顶保护伞以后,皇马今夏面临重建,弗洛伦蒂诺势必将对现有阵容进行大洗牌。

西甲  /   齐达内  /   弗洛伦蒂诺  /   贝尔  /   C罗  /   纳瓦斯  /   本泽马  /   皇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