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丰特:欧洲冠军不是侥幸 有信心淘汰比利时

金山淞06-05 16:00

体坛+记者金山淞大连报道

6月中旬,俄罗斯热,世界杯更热。尽管依然没有中国队,但今年的世界杯,对于中超来说有些不一样。奥古斯托,维特塞尔、卡拉斯科、丰特、米克尔、伊哈洛、金英权,这些从中超走出去参加本届世界杯的球员,不仅拉近了两者的距离,甚至让我们与世界杯的奖杯越来越近。在世界杯开赛之前,体坛+对这些参赛的中超球员进行了系列专访,他们对于世界杯有什么期待?他们对于自己的中超身份又有怎样的解读?今日体坛+为您带来大连一方后卫、入选了葡萄牙国家队将征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丰特的专访。

本赛季初与卡拉斯科和盖坦一起加盟中超升班马大连一方的丰特,似乎地位无法与前两人相比。卡拉斯科出场11次贡献3球2助攻,盖坦出场10次贡献1球4助攻,而作为后卫的丰特,尽管场均拦截1.7次、场均解围6.6次都是居本队之首,但在过分依靠外援单兵进攻能力的中超,他的贡献显然是被忽视的。尤其是他所出战的比赛一方没有取得任何一场的胜利,而在穆谢奎顶替他出战的比赛中,球队取得了两胜,这更令丰特在球队中的位置更加尴尬。进攻还是防守?面对保级压力,主帅舒斯特尔目前给出的答案是进攻。

11轮中超7次出场,还曾在其他外援都不出场的足协杯中充当凑数的角色,甚至被前任主帅马林顶上锋线,这对于这位前英超南安普顿的队长来说,并不是那么美妙。不过,在这个世界杯年,丰特也有自己的考虑。作为葡萄牙国家队后防线上的主力,作为这个地球上足球领域最强大的男人之一C罗的队友,丰特要用世界杯的成绩去证明,葡萄牙在2016年夺得的欧洲杯冠军不是侥幸。

证明欧洲杯冠军不是侥幸

体坛+:世界杯马上就要开始了,你如何看待葡萄牙的分组情况?

丰特:我们这个小组的四支球队都很强大。葡萄牙在第一场比赛就要对阵西班牙,这场遭遇战非常关键。我们都知道,西班牙队中有很多天赋异禀的球员,整支球队的战斗力非常强,也从来都是大赛的热门球队。因此,第一场就遇到他们会比较艰难,我们了解他们的目标和能力,他们也同样了解我们。

体坛+:其他对手呢?比如来自亚洲的伊朗队以及非洲的摩洛哥。

丰特:我知道伊朗队在亚洲一直都非常强,而且他们的主教练奎罗斯不正是我们葡萄牙人嘛。伊朗是一支纪律严明,战斗力很强的球队,他们能进入世界杯,肯定不是一支简单的球队。摩洛哥也是一支有很多天赋球员组成的球队。所以说这几场比赛都很不好打,我们都需要认真的去准备。

体坛+:伊朗队和中国队可是老对手了,你有从你的中国队友方面了解到什么信息吗?

丰特:是的,我听中国不少球员说起和伊朗队比赛的故事,好像风格有些相克。其实我觉得主要是有精神障碍在里面,因为在足球场上,都是11打11,只要你认真准备了,谁都有机会去战胜对手。所以我觉得中国队只要认真准备,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是可以击败伊朗队的。

体坛+: 葡萄牙队在2016年拿到了欧洲杯的冠军,但似乎很多人都说是你们运气很好。这届世界杯,你们面临更大的挑战,葡萄牙队的目标是什么?

丰特:可能没有人能正确评价葡萄牙队在2016欧洲杯上夺冠的表现。我们在决赛中对阵法国队,那还是在他们的首都巴黎踢的比赛,而且在决赛中我们队中没有C罗。在这所有的不利情况下,我们凭借着很强大的团队精神,把冠军拼了下来。所以基于此,我们有很大的信心来参加这届世界杯。我也很清楚,葡萄牙队在这届世界杯上,可能不是热门球队,但是我们并不惧怕任何对手,我们对自己还是比较自信的,去证明我们欧洲冠军的水准。

体坛+:在欧洲杯夺冠后,葡萄牙队不少球员被豪门挖走,不少人也被拿来和当年的葡萄牙黄金一代去对比。

丰特:在葡萄牙足球历史上,黄金一代包括菲戈,鲁伊·科斯塔这些球员,确实是一个难以重复的一代,他们确实很有天赋,也在葡萄牙足球历史上写下了他们的一页。但是,即便他们是黄金一代,却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反倒是这些年唯一的冠军是我们取得的。

前场朝气蓬勃+后防经验丰富=葡萄牙

体坛+:但是好像葡萄牙的一些主力球员,他们最近两年的表现,却不如被期望地那么高,你怎么看待这样的现象?

丰特:在我看来,他们还都是相对年轻的球员,需要给他们更多的时间。比如马里奥,在过去的半年他在西汉姆踢得非常好,进了很多球,他逐渐在找回状态;比如席尔瓦,他在米兰虽然联赛踢的不多,但是欧联杯、意大利杯都会出场而且有进球,他在国家队也有不少进球,效率非常高;比如戈麦斯,任何加盟巴萨这样的大俱乐部的球员,都要面临很残酷的竞争,因为每个球员都有天赋,还都很努力,确实是很难的事情。

再比如桑切斯,他的年纪还很小,但是天赋很高,他需要一个更加信任他的主教练给予更多的鼓励,才能走出困境。这些球员都很年轻,需要给他们更多的时间,耐心的观察,以后他们会提高的。我们在2016年取得了欧洲冠军,这一点意味着我们有更多的期望和压力,这是很正常的。我们现在的情况是,有非常好的主教练,有非常好的球员,我们需要在世界杯上,尽可能好地面对每一场比赛,走好每一步,争取能走的更远,去实现目标。

体坛+:你刚才说的这些年轻人,似乎都是中前场球员,好像葡萄牙的后防线球员比较老……

丰特:这只是一个数字上的问题。如果你说后防线球员年纪大,那也可以称之为经验丰富。葡萄牙队在边后卫位置上,有四个年轻队员,非常有活力,可能在中卫位置上是年龄大一些的情况。但是,比如佩佩现在依然有很好的状态,他是一名很伟大的球员,只要他身体正常,应该会占据一个主力位置。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跟其他队员竞争另外一个中卫位置。回顾以往的比赛,我和佩佩搭档的时候能够互相理解,在默契程度上也不错,很多比赛都能零封对手或者把丢球数减少,所以这一点是很关键的。我还要重复我刚才说的观点:年龄只是一个数字,我们需要把它转化成经验,去做更多可能的事情。

体坛+:葡萄牙想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还是需要有英雄,比如C罗。你怎么看待目前C罗的竞技状态,毕竟他现在已经不是每场都出战,这是不是对踢世界杯有利?

丰特:这件事情肯定是他深思熟虑之后所做的决定,他也明白,在一年中踢60到65场比赛,对身体确实会有影响,所以他会有一些为世界杯考虑的因素,我们也期待他在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

体坛+:回到中超的话题,你的队友卡拉斯科也将参加世界杯,同时还有一些来自中超的球员也会参加,可能你在淘汰赛中会和他们相遇,进行一场“中超德比”,你对此是否有着预期?

丰特:我的确分析过世界杯的对阵形势,葡萄牙和比利时相遇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当然我们也有可能会碰到其他拥有中超球员的球队。比利时队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有很多球员天赋都很出色,包括卡拉斯科也是一样,所以比赛肯定不好踢。但如果我们真的遇到比利时队,我的信心还是比较足的,我相信能够淘汰他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