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接应不得分成问题 “美巴”二传霸榜丁霞排第6

山支06-08 18:0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广东江门站的比赛已经结束,中国女排以1胜2负的成绩收官。本站比赛,队伍暴露出了许多严重的问题,尤其是在接应和二传这两个位置,4位队员的表现着实有些糟糕。在与巴西美国这样顶级强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接应和二传的实力明显偏弱。就连排名稍后的俄罗斯队在这两个位置上的表现也都优于中国女排。

接应不得分,是中国女排目前面临的第一大挑战。截至目前国际排联官网的数据,中国女排的两位接应龚翔宇和杨方旭在轮流打满所有场次比赛的情况下仅拿到了69分和62分,分别位列得分榜的第66位和第74位。而巴西女排的第一得分手坦达拉高居第三,总共得到了201分。美国女排的墨菲拿到了91分排名第47,俄罗斯的马里赫112分位列第31。而成功率方面,中国女排的两位接应无一人进入最佳进攻排行榜的前30。较大的数据差距充分体现出中国女排在接应位置上与其他强队的实力差距,不仅在进攻端屡屡受挫,而且在下三路环节也并没有亮眼的发挥。虽然龚翔宇近两场的保障环节做的还不错,但是与强队的接应相比,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二传方面,尤其是在对阵美国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两位二传的发挥跟这三支队伍中的任何一位二传相比都处于下风位置。美国二传洛伊德目前为止高居二传榜榜首、巴西二传罗贝塔位列第二、俄罗斯二传罗曼诺娃排名第三。中国女排这边,昔日的大奖赛最佳二传丁霞仅排名第6,而另一位二传姚迪更是落到了第18的位置。更让人担心的是,除了这两位二传,中国女排目前几乎无人可用。如何带领两位二传走出低谷,或许也成了现阶段最让郎导头疼的问题之一。

由此可见,中国女排在接应和二传这两个位置与强队还存在着巨大的差距。这也侧面证明了郎导所说的:“我们还处于世界第六的位置。”面对强队,中国女排的这四名队员似乎显得力不从心,甚至有些令人失望。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接应位置得分能力的短板如果无法调整,这将让中国女排在今后面对强队的比赛中时常会处于被动状态。而如果二传问题得不到解决,失去了串联的中国女排实力也将会大大下降。如何让这两个位置的队员跟上其他强队的步伐,是现阶段中国女排球迷最担心的问题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