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搭档朱婷打主攻?刘晓彤占先机两小将竞争激烈

破浪06-16 11:4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破浪报道

随着德国站女排1比3不敌土耳其,中国队结束了世界女排联赛所有分站赛,15场比赛7胜8负收获22个积分,在16支队伍中排名第9位,这个成绩看似不太理想,但其实已经完成了郎平教练锻炼新人,磨合阵容的目的。总决赛全主力回归之后,再次面对世界强手,中国女排必定力争“复仇”,不会轻易缴械投降。

主攻位置上,除了有朱婷坐镇外,另一个人选一直备受关注。分站赛初期,替补神将刘晓彤被推到了主力首发阵容中,并且担任队长一职,而她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面对世界强手的高拦网,刘晓彤的突破能力在目前的中国女排队中数一数二,而且扣球的手法技术也较从前更为丰富。

大力跳发也是刘晓彤的拿手好戏,在国家队一众跳飘发球中,她的发球是改变节奏的利器,在多场比赛中都发挥出成效。总决赛张常宁能否回归还是一个问号,经受住分站赛的考验之后,如果还能进一步加强后排一传和防守,刘晓彤必定在主力主攻位置站稳脚跟。

作为联赛的得分王,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李盈莹备受瞩目,郎平教练也大有锻炼她的决心,前两站分站赛派出她首发,但是小将明显难以适应国际赛场的快节奏,一传不稳进攻受阻,左手主攻的劣势被放大。而替补她登场的段放则敢于发挥,虽然硬实力有限,但比赛气质优秀,很容易带动队友的气势。逆转德国女排,李盈莹是头号功臣,决胜局一人独砍8分也是她分站赛最亮眼的表现。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甚至是世锦赛,她和段放在主攻替补上的竞争必定愈演愈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