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主帅接手阿根廷?秘鲁足协:加雷卡请留下!

奎利加06-23 10: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奎利加报道

阔别世界杯36年后,秘鲁在今夏再一次站在了世界杯的舞台。只可惜,秘鲁的回归之旅并不完美,小组赛前两战皆以0比1的比分告负,提前出局。末战澳大利亚,阿根廷教头加雷卡率领的秘鲁队,盼望能进球和胜利告别本届世界杯。

球员时期,加雷卡曾是秘鲁“国家公敌”。1986年世预赛南美区,加雷卡的争议进球曾将秘鲁挡在了世界杯的大门外,也就此开启了秘鲁36年无缘世界杯的历史。而在担任秘鲁国家队主帅后,加雷卡又成为了民族英雄,率领球队在世预赛后半程突然发力,通过附加赛跻身世界杯。

小组赛面对丹麦与法国,秘鲁虽然没能取得积分与进球,但还是收获了尊重。面对欧洲劲旅丹麦与夺冠热门法国,加雷卡的秘鲁队毫无惧色,多次打出有威胁的进攻,在场面上几度形成压制。若不是点球罚丢、门柱阻挡,秘鲁本有希望收获进球。

加雷卡在秘鲁取得的成绩,也让阿根廷国内对其保持高度关注。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遭遇困境,桑保利被阿根廷国内媒体猛烈批评,换帅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作为昔日阿根廷国脚,加雷卡接手国家队的可能也已被阿根廷国内媒体提及。本届世界杯后,加雷卡与秘鲁足协的合同就将到期,但他尚未与秘鲁方面达成续约协议。

对于这位带领球队进入世界杯的功勋主帅,秘鲁足协希望能将加雷卡留住,带领秘鲁再创佳绩。近日接受采访时,秘鲁足协技术总监奥夫利塔斯,谈起了加雷卡接手阿根廷国家队的可能性,“对于任何一个阿根廷人来说,执教阿根廷队都是梦想。但当他做决定时,会十分慎重。他会等到合同终止,然后思考未来,做出适合他的决定。”

同时奥夫利塔斯也表示,“对于秘鲁而言,最好的情况就是加雷卡与足协续约。我也告诉过他,世界上没有任何其他地方好于这里。最理想的未来是:加雷卡继续执教秘鲁队,直到下一届世界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