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尔考:英超生涯已翻篇 佩克尔曼:我们特懂对手

梁宏业07-03 00:05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梁宏业发自莫斯科斯巴达克球场

7月3日,世界杯最后1场1/8决赛将在哥伦比亚和英格兰之间展开。英格兰是下半区仅存的传统强队,看似决赛征途一马平川。该国记者把问题集中在刺激法尔考上面,因为“老虎”在英超效力时表现并不好。

有英国记者提问法尔考:“你在曼联和切尔西表现不佳,明天对英格兰是否是证明自己的机会?”面对这样不友好的问题,法尔考还是认真回答道:“很明显在英格兰踢球的日子并不是我最好的时光,但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明天会是一场很美的比赛,我们所有球员都准备好了。”

有哥伦比亚记者提到英国媒体轻视哥伦比亚队,法尔考依然冷静做答:“这届世界杯显示出,在足球世界中已经没有很大的差距了。英国媒体看好英格兰队,而我们要看重的是自己的武器,要打出好的比赛。”

法尔考对于此役已是摩拳擦掌,“这是一场我从小就梦想的比赛,也是我们习惯的比赛。我们只是想带着责任去享受这场比赛,要去实现梦想。我们的半区很容易?我是一个很会梦想的球员,但我也知道要一步步走,我们小组首战打得不好,知道之后两轮都是决赛,最终闯出了小组。现在1/8决赛的对手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的处境很好,要继续按照原则走,一步步走。”

与法尔考一样,哥伦比亚队主帅佩克尔曼也受到英国记者的挑衅,他们提问称,如果J罗无法出场,法尔考的表现会不会有惊喜,仿佛法尔考发挥不佳才是正常现象。佩克尔曼答道:“两位球员对我们都很重要,即便有时其中一个不在。我们最近几年国际足联排名都能进前10,甚至接近榜首,这说明了哥伦比亚的竞争力,这种竞争力来自于球队整体。我不是很愿意只说几个特别球员的名字,我想说的是哥伦比亚作为整体的实力,想说的是在巴西世界杯时展示出的竞争力,也会在对英格兰时展示出来。”

现在的消息是J罗肯定无缘此战,不过佩克尔曼当然不会把话说死,“我们有个好消息,B超显示他没拉伤肌肉,恢复得很好,我们现在还有1天半,要看明天他能否出场。他是不是1分钟都踢不了?我该怎么办?这事我会在赛前全队准备会上说。穆列尔?他当然是个选择,他在对塞内加尔时出场,可以改变比赛节奏,很有条件打出球队需要的东西。”

有记者指责哥伦比亚总是出现红牌和伤病减员,这是否说明教练组缺乏准备?佩克尔曼回应:“所有出现的事都会让人担心。我们也要利用所有的条件去创造进攻,球员要有头脑去进攻,以最好的方式发挥我们的优点,让对手踢得不舒服。我们用了所有的方式来准备比赛,看录像、看分析。有时我们会对对手的某次跑动、某次长传或是战术感到吃惊,但总的来说,对手的任何比赛方式,我们都很清楚。我们对塞内加尔的下半场踢得很好,对波兰那场的3/4时间都踢得很好,对日本很早就被罚下1人。我们会争取控制比赛,但不是所有时候都能控制比赛,球队要争取控制球权,要懂得在没有球权时如何防守夺回球权。我们知道英格兰队很有特点,但我们也有自己的特点,知道自己和对手一样好。现在已经是世界杯1/8决赛了,之后的比赛都会出现错误、优势、错误、优势这样的剧情。”

耶里·米纳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但在巴萨几乎没有出场机会,佩克尔曼为麾下说话:“我很尊重所有球队,只能说我的看法,他在巴萨很困难,他自己也知道。我们必须清楚这件事的背景,一名球员从一支能够连续出场的球队,突然来到一支几乎没有机会出场的球队,那支球队几乎都是磨合好的,没有空位了,当突然轮到你出场时,其他人配合得都很好,而且巴萨被认为是可以轻松取胜的球队,这对突然上场的球员来说也不好。他回到哥伦比亚队后,又逐渐变回我们认识的米纳,按照这种趋势,他可以获得重要成就,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一样。”

英国媒体要求佩克尔曼评价凯恩,阿根廷人礼节性地回答:“他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在托特纳姆打出了一个很好的赛季,是顶级射手,我们必须小心他。我们不能给他留下任何机会,一个状态如此出色的球员是很难控制的。”


2018世界杯  /   哥伦比亚队  /   英格兰队  /   英超  /   法尔考  /   J罗  /   佩克尔曼  /   凯恩  /   耶里·米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