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王牌J罗出战成疑 哥伦比亚后防巨人再发威?

阿基雷07-03 14: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本届世界杯1/8决赛,不少强队都告别了世界杯,阿根廷、葡萄牙、西班牙先后被淘汰,而比利时则差一点被日本完胜。小组出线后,英格兰进入到了被戏称为“欧联区”的下半区,加之不少豪强先前出局,英国媒体对于英格兰的出线形势颇为乐观。尽管对手哥伦比亚实力不弱,但舆论亦普遍认为,英格兰虽将遭遇苦战,但晋级无忧。

而英格兰的对手哥伦比亚,在进入下半区后国内舆论也较为乐观。西班牙点球大战败给东道主俄罗斯,让这一半区只剩下了英格兰一家传统豪门,更是令哥伦比亚媒体大呼“千载难逢之良机”。似乎在双方眼中,只要能踏过对方,前路就是一片坦途,直通决赛。

只不过在开赛前,哥伦比亚的人员配置情况并不乐观。阵中头号球星J罗在首场比赛中因伤未能首发,下半时替补登场;小组赛末战,J罗被提前换下,情绪低落。作为队中头牌,J罗对于哥伦比亚的进攻,作用不言而喻。次战波兰,J罗的传中转化为米纳的头槌破门,他在左路的精准传球,也助攻夸德拉多在反击中得分。根据哥伦比亚国家队的公告,J罗目前右腿肌肉有肿胀情况,但并无肌肉撕裂。赛前并未参与球队合练的J罗,或许可以勉强带伤上阵,但哥伦比亚主帅不一定会这样选择——与其派上有伤在身状态未至最佳的J罗,或许不如选择金特罗更为稳妥。

目前租借效力于河床的金特罗,是哥伦比亚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大发现。J罗受伤给了金特罗首发机会,他的表现也十分突出。在J罗出战成疑的情况下,金特罗有望再次以球队进攻组织核心的身份首发登场。巴里奥斯与卡洛斯·桑切斯将在金特罗身后为中场保驾护航,前者也是在本届杯赛期间才跻身主力行列。夸德拉多将在右路提供支援,乌里韦与此前替补J罗上场的穆列尔,将竞争中场的另一个位置。

经过三场小组赛,哥伦比亚的后防首发选择也发生了变化。耶里·米纳在第二场比赛登场,并就此稳坐主力。作为巴萨阵中新一代的“身高担当”,米纳的弹跳能力同样出众,小组赛中的两次头球破门更是关键至极。进入淘汰赛后,各队在防守方面将会更加谨慎,关键时刻的定位球,将成为攻破对手球门的绝佳机会。从能力饱受质疑,到成为哥伦比亚阵中的“大杀器”,米纳只用了两场比赛。

1998年法国世界杯,哥伦比亚与英格兰曾在小组赛中相遇,是役贝克汉姆曾打入一记精彩的任意球。而在那届世界杯后,哥伦比亚连续缺席三届世界杯。曾在英超留下灰暗记忆的队长法尔考,在赛前发起动员,“英格兰那边更看好他们的球队获胜,但我们也相信自己的力量。哥伦比亚全队都已做好准备,面对这场即将到来的大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