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评球】英格兰赢点球太惊人 拥有凯恩是福气

杨子江07-04 05:18 体坛+原创

希茨尔斯佩格评球

英超名宿、德国前国脚/德国电视一台嘉宾

英格兰开场的攻势多集中在两个边路,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哥伦比亚两个边后卫的速度,并不足以阻挡英格兰的攻势。与此同时,哥伦比亚还送给了英格兰很多前场定位球和角球,这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虽然哥伦比亚有身材高大的耶里·米纳,但和英格兰相比,这支哥伦比亚的空中能力有着明显的不足。

英格兰非常年轻,有很多天才球员,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打得最出色的无疑是战胜巴拿马的那场比赛,但事实上他们的能力还没有得到真正的体现,他们也没有遭遇真正强大的对手——对比利时的比赛很难作为参考的依据。哥伦比亚则一路小心谨慎地从小组赛中走过来,几乎每场比赛对他们来说都是决赛,因此他们比英格兰显示出了更强大的抗压能力。心理因素一向是制约英格兰继续前进的重要原因,所以人们才会有“英超那么激烈,为什么英格兰在大赛上总是打不出来?”的疑问。

虽然没有瑞典那样高大,也没有北欧人那样强悍的体魄,但哥伦比亚还是让我们仿佛看到了一支加强版的瑞典:他们的技术和反击要比瑞典人好很多。与传统的南美球队一样,这支哥伦比亚的小动作也比较多,这对英格兰的年轻球员是非常严峻的考验,在足球场上冲冠一怒的英格兰球员并不少。

从上半场下半段开始,哥伦比亚重新找回感觉,但卡洛斯·桑切斯对凯恩的犯规动作太明显了,就在裁判眼皮底下,以至于主裁判甚至没有必要求助视频助理裁判(VAR)了。凯恩的点球非常冷静,这也是之前我所说的,哥伦比亚必须尽量避免一些定位球。凯恩也离射手王更近了一步,任何球队拥有像凯恩这样的射手都是一种福气。

领先之后的英格兰反击的机会其实并不少,只是并没能很好的把握。达温松·桑切斯对林加德的犯规,是一次明确无误的点球,视频裁判也暴露出了缺陷,那就是在比赛没有中断的时候,无法去更多地介入比赛,如果VAR能主动介入比赛,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这肯定有违使用VAR的初衷。这个判罚应该是全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一旦判罚了哥伦比亚就提前出局了。

夸德拉多浪费了哥伦比亚最好的一次机会,他原本应该会有更多的选择,也难怪队友巴卡看起来对其非常不满,但是,英格兰必须在赛后反思,这样轻易地给对手反击机会是很致命的。哥伦比亚在缺少J罗的情况下能打出这样的水准,应该说是相当不错的,他们的丢球也不过是因为一粒点球。作为一名后卫,米纳打进了3球,这使得巴塞罗那必须重新考虑他的价值,非常了不起。

最后时刻的进球显然对英格兰打击很大,直到加时赛的下半场英格兰才由罗斯和拉什福德连续创造出机会,与养精蓄锐的英格兰相比,哥伦比亚的体力消耗显然更大。换上萨帕塔其实说明了一点——拥有奥斯皮纳的哥伦比亚并不怕和英格兰互射点球。

皮克福德的表现让人惊叹,更让人惊叹的是英格兰竟然赢得了点球大战!这场胜利对英格兰的士气是极大的鼓舞。瑞典与英格兰的比赛会是一场更加艰苦的较量,瑞典也许没有哥伦比亚那样出色的技术,但是他们更了解英格兰,战术执行也更坚决,对英格兰将是不小的挑战。

(杨子江 整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