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出局却收获空霸 如此精兵良将巴萨该珍惜

卢歆07-04 06: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卢歆报道

耶里·米纳又进球了!虽然哥伦比亚队点球止步,但米纳的进球同样值得我们送上肯定。英格兰原以为已稳稳晋级,米纳飞起一顶,又凭空多出了30分钟的消耗战,连带耗光了所有好运——英格兰本就不擅点球,此番侥幸过关,接下来再难以此续命。

连续3场比赛,打入3个头球,耶里·米纳的表现绝对称得上神奇。数据不会骗人:凭借这粒进球,米纳成为了哥伦比亚队史上第2位连续在3场世界杯比赛都有进球的球员;也是继2002年之后,首个在单届比赛中3次通过头球破门者。此前达成这两项纪录的都是谁?J罗和克洛泽!高大中卫打进头球看似是常事,但在单届世界杯中3次头球破门的后卫,也只有耶里·米纳一个人。

小组赛首战对阵日本,米纳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次战一俟披挂上阵,这位身高达到1.95米的年轻小伙就展现了极强的空中作战能力波兰和塞内加尔都盛产长人、壮人,却先后败在米纳的头槌之下。英格兰队负责盯防他的马圭尔素以高空统治力著称,但米纳一个大步迈开,就轻易摆脱了当今英格兰头号空霸中卫的贴身防守。

算上此前世预赛、友谊赛中的进球,这已是耶里·米纳第6次为哥伦比亚队完成破门。而这其中的5次,都是接到角球后的头球得分。如此简单又蛮不讲理的方式,却是米纳赖以成名的杀手锏。此前不久还有消息称,经历在西甲不太如意的半年后,巴萨有意将其外租锻炼,不过他们恐怕需要改变想法了:防守毛躁可以慢慢练,但米纳这手定位球抢点的绝活,不正是巴萨急缺的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