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女单四强星光闪耀 小威渐入佳境剑指第八冠

艾迪07-11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艾迪报道

尽管世界前十在第一周纷纷折戟,但本届温网最终的四强名单仍然华丽十足,三位大满贯冠军与一名前TOP10坐镇,无论是哪一种决赛对阵,都将话题十足,令球迷充满期待。

对于坐拥科维托娃、穆古拉扎和莎拉波娃的上半区,恐怕没人想到,最终出线的会是奥斯塔彭科和科贝尔,于两人而言,这无疑都是一场救赎之旅。科贝尔在2016赛季来到生涯巅峰,不仅勇夺两座大满贯冠军,而且打破了小威对球后宝座长达三年的垄断。但自此之后,她却一蹶不振,在经历了一个平庸的赛季后,德国人终于在今年触底反弹,先后杀入了澳网四强和法网八强。来到温网,过去两轮先后鏖战击败了苦主本西奇和卡萨金娜,职业生涯第三次杀入温网四强。

而对于奥斯塔彭科而言,法网卫冕战首轮出局令她饱受质疑,来到温网,全程被分配到外围球场则大大释放了她的压力,再次将攻势网球展现得淋漓尽致。1/8决赛面对淘汰了科娃的萨斯诺维奇,拉脱维亚姑娘在首盘1比5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大反击;1/4决赛,面对此前从未战胜过得齐布尔科娃,她又轰出了33记制胜分强势晋级。届时,上半区的半决赛将上演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从未交手过的两人,也将在全英俱乐部为正名而努力。

下半区的两人则是开启了一场突破之旅。成名多年,格尔格斯却从未突破过大满贯十六强,来到已经连续五年止步首轮的温网,德国人把握住了绝佳签表,在个人第42次大满贯正赛中首进四强,这一漫长的等待排在WTA历史第三。而对于小威而言,虽然过去曾在温布尔登七度登顶,但作为一名“妈妈球员”,这是她第一次闯入大满贯四强,复出以来的低迷表现以及外界不断的质疑都没有让她失去斗志, 1/4决赛面对吉奥尔吉蛮不讲理的进攻,她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强势逆转,尽显冠军风采。

可以说,无论哪种决赛对阵都将看点十足。如果格尔格斯爆冷击败小威,面对科贝尔,她们将继续联手创造历史;而如果面对奥斯塔彭科,两人将联袂为观众呈现一场对攻大战。

相比于格尔格斯,小威的胜算显然更大,毕竟在上个月的法网,美国人刚刚两盘横扫过对手,且过往三次交手都未丢一盘。届时如果迎战科贝尔,将是2016年温网决赛重现;而一旦面对奥斯塔彭科,两代攻教的集大成者,将极有可能上演一场划时代意义的新老对决。当然,无论是何种情况,小威都会是被看好的一方,连闯五关晋级四强,避免了被低排位球员爆冷,如今她已经来到了自己最擅长的阶段,第八座玫瑰露水盘已然近在眼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