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横扫格尔格斯晋级温网决赛 距24冠咫尺之遥

李尔07-13 07:5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七届温网冠军小威廉姆斯以6比2、6比4的比分力压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德国选手格尔格斯,顺利跻身职业生涯第30个大满贯决赛。小威将在周六与已经提前晋级的另一名德国选手科贝尔争夺冠军,这也将是2016年温网决赛经典再现。

温网仅仅是小威复出之后的第四站比赛,她就成功回到了顶尖集团。在半决赛与她对阵的是经过41次尝试才终于进入大满贯四强的德国人格尔格斯,虽然后者并没有太多大满贯决胜阶段的比赛经验,但突破之后带来的信心提升是小威需要提防的关键。

此前小威在三次交战中获得全胜,而这场半决赛是两人第一次在草地上相遇。开局之后小威的发球威力显露无疑,接发方面也丝毫没有漏洞。第二局格尔格斯在40比0的情况下被小威连拿4分,危急关头格尔格斯的反拍及时上线,有惊无险地保住了这个发球局。小威深知移动也是格尔格斯相对薄弱的技术环节,便不断用角度极大的底线深球进行调动,在第六局成功完成了破发。

随后格尔格斯一直在试图将比赛拉回均势,但无奈小威强势的击球和稳健的气场始终压制着格尔格斯。移动中击球受限还是让德国人始终处于被动,小威的大力抽击又在第八局拿到三个破发点。小威在第一个盘点上就成功拿下,比分上占据了1比0的优势。

第二盘的比赛格尔格斯极力寻找将每一分拉长的机会,因为底线相持中格尔格斯并不落下风,但小威固若金汤的防守没有给她太多这样的长多拍机会。25号种子几乎仅靠发球就可以直落四分完成保发,相比之下格尔格斯想要保发则需要付诸更多的努力。面对对手的节节逼近,格尔格斯的发球状态也有所下滑,她在第六局大胆地采用放小球战术却被网带无情拦下。

再度在盘中被破发让格尔格斯难掩失落,小威趁着对手状态滑落火速扩大优势,取得了5比2的领先。这一盘的局势变得与第一盘惊人地相似,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格尔格斯拒绝复制第一盘的脆败,她从小威手中抢下了3个破发点并顺利完成回破。可危机警报并没有就此解除,小威直落四分强势破掉了格尔格斯的发球局,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第十次打进温网的女单决赛。

接下来小威将第24个大满贯冠军纪录发起冲击,挡在她面前的是另外一个德国选手科贝尔。去年小威由于结婚生子缺席,而科贝尔则因为状态低迷也几乎失去了网坛的王者地位,这场女单决赛无论哪一方获胜都将是一场伟大的回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