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实用主义的世界杯:VAR来了 超级英雄不见了

体坛Plus07-17 12:58 体坛+原创

俄罗斯世界杯业已落下帷幕,高卢雄鸡登顶、格子军团未能创造奇迹。这届世界杯与往常相同,既有欢笑也伴随眼泪,既有黑马亦不乏冷门。“体坛+”特别推出世界杯总结系列,那些你错过的或者仍想继续回味的经典瞬间,那些你未曾注意到的赛场细节,或者是那些深刻独到的评论分析,在这里你都能见到。

盘点:实用主义的世界杯 没有超级英雄的世界杯

回顾过去一个月时间,世界杯曾为我们带来欢笑和泪水,让我们心潮澎湃为之感动,但或许也还会让人感觉到一点点不满足?在风尚变化之中,俄罗斯世界杯也确实有过一些不太让人习惯的地方。

【趋势总结】

林良锋:VAR造定位球世界杯 比赛无聊不赖红牌太少

世界杯是不是好看,往往和比赛质量关系不大,难成正比。作为球迷的最大节日,世界杯已经脱离最初的单纯竞技,变成了娱乐色彩浓郁的嘉年华会。四年一度的夏天,数百万球迷聚集在一起,和全球十几亿人一道共享一个月的喧闹。

球员欧化令南美落伍 然出路仍是欧化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以法国队击败克罗地亚落下帷幕,回顾本届世界杯,有一个现象我们无法忽视,那便是欧洲球队的强势垄断,以及南美等大洲球队的逐渐落伍。

世界杯VAR总结:提升准确率见效 多方面仍需提高

俄罗斯世界杯烽烟散去,留下的是列位看官的回忆与唏嘘。科技的飞速发展潜移默化中助推了近两届世界杯的改变,继2014世界杯首次引入门线技术之后,本届赛事则是全新推出的视频助理裁判(VAR)技术首次在世界杯赛场亮相。它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足球比赛,减少错漏判的发生;但由于问世时间并不长,在某些场合的应用中也暴露出不够成熟的弊病。这是一个见仁见智、可以伴随其发展长时间讨论的话题。

非洲军团世界杯总结:掉链子+不受照顾造最差纪录

法国的胜利,完全可以看做黑人的胜利。在法国阵中,黑人球员占据了球队的半壁江山甚至大半壁江山,身价最高的十名球员中,只有第二的格列兹曼、第八的费基尔和第十的托万不是黑人。显然,这支球队与非洲,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博格巴(几内亚)、乌姆蒂蒂(喀麦隆)、登贝莱(毛里塔尼亚)、坎特(马里)、门迪(塞内加尔)、托利索(多哥)、马图伊迪(安哥拉)、恩宗齐(民主刚果)甚至还保留着自己的非洲国籍,把法国队的胜利,称之为黑人的胜利,似乎并不为过。

亚洲军团世界杯总结:四队夺胜创纪录 多队造惊喜

俄罗斯世界杯上,历史上首次有五支亚洲球队出战,其中日本、韩国、伊朗、沙特都品尝到胜利滋味,创造了纪录。从数据看,5支球队在进行的16场比赛中拿到15分,场均得分创历史第三高,韩国、伊朗、日本三队的顽强风格给外界留下深刻印象。本届亚洲军团的成绩已超越非洲,与中北美洲基本持平,孙兴慜、香川真司等旅欧球员表现不俗。但亚洲球队问题同样突出,伊朗传球次数和传球成功传球率为32强最差,韩国队犯规最多,日本则应变能力欠佳,亚洲球队的未来任重道远。

【前方记者赛后专栏】

骆明:勿妖魔化卡塔尔 2022世界杯必是足球盛宴

2018年世界杯结束了,不光国际足联的官员高度评价了俄罗斯的主办工作,连近几个月最“仇俄”的英国媒体,也对东道主大唱赞歌。当然,这些套路,我们一次次见证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世界媒体无不是大赛前各种黑,结束时却又百般点赞,依依不舍。

武一帆:我的世界杯“最感受”阿兵哥是最佳中的最佳

煽情和分析都免了,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世界杯“最”感受。

王勤伯:以排查炸弹为由 俄罗斯人的组织充满惰性

乌拉圭和葡萄牙的1/8决赛之前一晚,我去球场新闻中心取票,被告知在排查炸弹,谁也不让进。当时是晚上9点,我说那就去附近溜达一会儿再回来。10点,还是不让进,工作人员说直到第二天上午都不会再让进人了。

秦游夏:功利并非历史倒车 但世界杯更应是场节日

本届世界杯是一次新老更迭、承上启下的世界杯。当梅西、C罗、莫德里奇们挥手告别时,姆巴佩、格列兹曼、博格巴们在狂飙突进。只是,耀眼的巨星涌现得太少。而且,南美球队没能进入四强,是最大的遗憾。在我看来,至少巴西队是值得拥有一个四强席位的,他们应当取代英格兰人稍嫌丑陋的足球。

郭宣:做大事不拘小节 心大俄罗斯成就精彩世界杯

7月15日下午,距离2018世界杯决赛开始还有数小时,在列宁图书馆对面通往克里姆林宫的小广场上,代表2018世界杯的一个铁制大足球,就处于了被拆除的状态之中。就算是战斗的民族,他们也知道自己这样干确实有点着急了,所以,当我将镜头对准忙碌的施工现场时,一位显然是拆除工作负责人的小伙子,过来直接制止了我。

马克欣:萨内蒂“三顾茅庐”令人意外 做专访是财富

说来惭愧,从业13年,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居然是我的第一次世界杯前方报道,所以当揭幕战坐在卢日尼基球场的看台上,看着东道主俄罗斯队主场大胜沙特队的比赛,心中居然没有那种臆想已久的热血沸腾,于是扪心自问,是不是自己来得太晚,已经缺少了对于这项四年一次的世界足球顶级赛事本该拥有的激动与热情?显然不是,时间带给我的或许更多的是平静和淡然,以及足球这项运动之于我来说相濡以沫的情感。

马德兴:世界杯改变了俄罗斯 俄罗斯改变了世界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已经落幕。作为一名采访了六届世界杯的老记来说,从20年前第一次亲眼目睹法国队首度在家门口问鼎世界杯、到20年后再次见证法国队二度夺冠,也许是一个“轮回”,但又不止是“轮回”那么简单。此番采访最深刻的感受就是“世界杯改变了俄罗斯,俄罗斯改变了世界杯”。

李响:世界杯完成新老更替 四年后我们再约?

本届世界杯是一次新老更迭、承上启下的世界杯。当梅西、C罗、莫德里奇们挥手告别时,姆巴佩、格列兹曼、博格巴们在狂飙突进。只是,耀眼的巨星涌现得太少。而且,南美球队没能进入四强,是最大的遗憾。在我看来,至少巴西队是值得拥有一个四强席位的,他们应当取代英格兰人稍嫌丑陋的足球。

【编辑部阵容评选】

【最佳球员】世界杯金球莫德里奇扛起克罗地亚

俄罗斯世界杯,克罗地亚一路杀入决赛,但最终没能将奇迹延续到底,决赛中2比4负于法国。赛后颁奖礼,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难掩落寞地接过了世界杯金球奖的奖杯,为了克罗地亚,莫德里奇已经贡献出了自己的一切。

【世界杯最佳阵容】法国5人入选 亚军季军各入选3人

世界杯结束后,体坛+也评选出了本届大赛的最佳阵容,其中冠军法国队入选五人,亚军克罗地亚队和季军比利时队分别入选三人,最佳主帅选择了格子军团教练达利奇。

【世界杯最衰阵容】英超承包中前场 卡利尼奇再登场

为期一个月的俄罗斯世界杯终于落幕,这里有赢有输,有欢笑也有泪水。有人表现超神,自然就有人表现超鬼,体坛+特为您盘点淘汰赛最衰阵,如有不同意见欢迎评论区拍砖。另,恭喜卡利尼奇蝉联最衰替补!

【世界杯十大网红】当丰满女总统遇见“造反猫咪”

俄罗斯世界杯已经落幕,除了球场上,场外也有很多人曾带给我们欢笑、感动、泪水或其他情感,我们特此退出世界杯十大场外人物盘点,让您一次看个够。

【世界杯十大争议事件】俄罗斯使用“兴奋剂”?

竞技运动总会伴随着许多的争议,在足球场上,球员、教练或者裁判都有可能成为舆论的焦点,各种有争议的新闻也是层出不穷,下面就来盘点一下本届世界杯球场内外的十大争议事件。

【世界杯最佳瞬间】梅西悲情告别 卢卡库指天祈祷

历时一个月的世界杯圆满落幕,从6月14日到7月15日,2018年的俄罗斯给所有人留下了独一无二的回忆,这些影像记录的不仅是球员的风采,还有那些随着时间逐渐凝固的经典瞬间,纵然有欢笑快乐,还有泪水和怅然若失。

【世界杯最囧瞬间】内马尔死亡翻滚 洪钢窒息解说


对于世界杯这样的体育盛会来说,欢笑与泪水总会夹杂其中,一样不缺。随着法国队以42击败克罗地亚,时隔20年重新捧起大力神杯,为时一个月的俄罗斯世界杯也圆满落幕,在这三十天里也发生了不少让人啼笑皆非的桥段,体坛+就将带您回顾这届世界杯的搞笑囧事。

【世界杯十大假新闻】马拉多纳被病逝 冰岛变业余队

随着法国队以4比2击败克罗地亚队捧起大力神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也就随之落下了帷幕。在这届世界杯上,诞生了不少网红人物,出现了不少大新闻。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假新闻在网上流传开来,误导了无数关注世界杯的球迷们。

【比赛盘点】

【世界杯十大比赛】法国终结格子军 C罗独抗西班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