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洲杯有标识了 它是最后一届奇数年的美洲杯

小中07-17 16:2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7月16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第二天,南美足联公布了2019年巴西美洲杯标识。这个标识使用了巴西国旗的黄绿蓝三色,不过它的图案似曾相识,有点像2016年法国欧洲杯的标识。2019年美洲杯将是最后一届在奇数年举办的美洲杯,自2020年起,美洲杯将与欧洲杯同年举行。 

2019年美洲杯将于明年6月14日至7月7日在巴西举行。除了南美10国,巴西美洲杯还邀请日本队和卡塔尔队参赛。比赛将在里约、圣保罗、萨尔瓦多、阿雷格里港和贝洛奥里藏特举行,这5个城市都举办过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赛事。

截至目前,2019年美洲杯球场名单还未公布。里约肯定是马拉卡纳球场,贝洛奥里藏特肯定是米涅朗球场,萨尔瓦多肯定是新水泉球场,圣保罗应该是科林蒂安竞技场和帕尔梅拉斯的安联花园球场,阿雷格里港应该是贝拉里奥球场和格雷米奥竞技场。

明年将是巴西第5次举办美洲杯。此前,巴西曾于1919年、1922年、1949年和1989年举办美洲杯。时隔30年,美洲杯再度在足球王国举行。此前4次举办美洲杯,巴西队都夺冠。

2011年美洲杯在阿根廷举行,按着国名首字母顺序,2015年美洲杯本该由有意申办的巴西举办。但由于要举办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巴西提出跟智利交换次序。结果智利举办了2015年美洲杯,2019年美洲杯则归了巴西。

自从2004年秘鲁美洲杯之后,美洲杯一直在奇数年举办。2016年百年美洲杯是届特殊美洲杯,是为了纪念美洲杯百年而举办。那届美洲杯,是在偶数年举行。不过,2019年将是最后一届在奇数年举办的美洲杯。2020年,将在美国举办下一届美洲杯,再下一届将在2024年举办,依此类推。

美洲杯重又与欧洲杯同步举行,也是应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的要求,他早就要求各大洲赛事的日程统一起来。美洲杯与欧洲杯同年举行,也符合欧洲俱乐部的利益。这样一来,欧洲俱乐部就不用这一年放球员去打美洲杯,下一年又放另一批球员去打美洲杯了。

2018年美洲杯对东道主巴西队是个重要的考验。2011年和2015年美洲杯,巴西队都止步8强,都是点球大战被巴拉圭淘汰。2016年百年美洲杯,巴西队连小组赛都没能出线。2014年世界杯,巴西队半决赛遭德国队1比7羞辱。2018年世界杯,作为夺冠大热门,巴西队止步8强,连半决赛都没进。在本土美洲杯上,五星巴西需要为自己正名。

2019年美洲杯的标识以巴西国旗上的黄绿蓝三色为主,中间是美洲杯冠军奖杯,奖杯上面有一个足球和两名球员,奖杯旁边有三个庆祝的球迷。在奖杯的右上方,还有颗黄色的星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