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林军登顶工体响起“国安是冠军” 球员:继续去拼

张腾07-18 23:3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张腾北京报道

在空气湿度爆表的闷热天气中,北京中赫国安在工体主场没有掉链子,他们2比1战胜了河南建业,登顶中超。上半时巴坎布的进球,为国安打好了基础,而下半时最后时刻于大宝助攻比埃拉完成破门,则彻底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在如此闷热的天气下,比埃拉仍然能够在88分钟长途冲刺到禁区内完成破门,他也因为自己灵动的球风,被球迷们戏称为“国安的阿扎尔”。

事实上,今天北京闷热的天气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郭全博刚刚出场热身时,就不由得感慨天气太热,而场上的队员在跑动中更是体能消耗极大。“今天的天气确实很闷热,感觉有点像到了南方广州那边比赛的感觉。”于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韦世豪也表示,“确实这样的天气下,更需要我们集中注意力,每个人要多跑一步。”

这场比赛并非一帆风顺,国安在下半时一度被对手扳平了比分,于是施密特换上了于大宝和韦世豪,试图加强球队的进攻。“上场之前教练也是要求我们能够在进攻中有些加强,多带来一些进攻的活力,更多去冲击对手的防线。”韦世豪对记者说。而下半时比赛最后时刻,正是凭借着不懈的努力,国安完成了反超比分的一球。

比赛中另外一个争议的点,就来自下半时比赛于洋对于建业外援卡兰加的一次犯规。主裁判在观看var后,认为于洋没有故意伤人的意图,而比赛结束后,于洋也主动向裁判进行了解释。事实上,当时于洋确实希望战术犯规拦下对手,因此动作也有些鲁莽,但是他本人也向裁判表示,自己并没有伤人的意图,并且最后时刻有明显的收脚动作。因此对于这样的情况,主裁判当值表示理解,并且做出了正确的判罚。

本轮比赛过后,国安暂时在积分榜上登顶,这也是国安时隔三年多之后,重新回到联赛的积分榜首。对于接下来的比赛,球迷和媒体有了更多的期待,工体的球迷也久违的喊起了“国安是冠军”的口号。不过对此,队员们还是保持着清醒的头脑:“现在联赛刚刚进行了不到一半,后边比赛我们还是一场一场去拼,不会去想太多结果的事情。”于洋对记者坦言。

国安  /   中超  /   登顶  /   夺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