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曼:球队要摆脱失点阴影 卡埃比能否出场待定

李猛07-21 19:2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猛报道

北京时间7月22日,河北华夏幸福将坐镇廊坊体育场迎战江苏苏宁,这是华夏间歇期后的首个中超主场比赛。上轮,科尔曼执教华夏首秀从大连全身而退,如果不是埃尔纳内斯最后时刻失点,华夏是有机会全取三分的。不过,在科尔曼看来比赛就是这样,球员要学会去承担压力(不仅是点球),而此役与苏宁的比赛就是华夏取胜的好机会。

从上轮(18日)客场挑战大连一方到本轮(22日)主场迎战江苏苏宁,华夏球员在期间仅有2天的调整期。体能无疑是华夏需要面临的挑战,不过对于客场作战的苏宁来说体能问题同样存在,而在间歇期华夏对于体能也做了重点储备,因此科尔曼并不是很担心球队的体能问题。“两轮联赛距离有些近,我们只有两天时间来备战,不过我们尽力做了最好的准备。”

队长张呈栋在赛前同样提到了体能问题,“上一场比赛我们思想比较统一,但是结果比较遗憾,这就是足球,我们需要迅速扭转心态,准备新一场比赛。这两天我们做得更多的是恢复训练,天气确实比较炎热, 我们通过医疗、饮食等手段来恢复体力。希望明天能够打出自己的风格,全取三分。”

上轮比赛,科尔曼在赛后直言,如果球队最后那个点球命中,那么自己的中超执教首秀就可以得到满分。遗憾的是,埃尔纳内斯罚出的点球被张翀扑出。从揭幕战拉维奇射失点球到上轮埃尔纳内斯错失绝杀,本赛季点球似乎成为了华夏的魔咒。对此科尔曼认为:“每场比赛每个球员都会有压力,不只是罚丢点球,但是我们一定要从压力里走出来。如果要达到目标,我们必须去承受这样的压力,并且要转化成动力。我们必须接受比赛的任何结果,希望球员们能从这种压力中走出来,压力让我们变得更强大,打出更好的比赛。”

在华夏与一方比赛的当天,摩洛哥国脚卡埃比乘机抵达中国,他在20日完成了加盟华夏以来的第一堂训练课。同样是在20日,马斯切拉诺结束自己世界杯后的假期归队。两名外援的回归令科尔曼在排兵布阵上有了更充分的选择。不过,两名外援都没有参加此前的夏训合练,特别是卡埃比刚刚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对于周围的队友和新教练的打法都需要时间适应。

从战术角度看,司职中锋的卡埃比可以解放拉维奇的压力,解决华夏进攻端锋无力的问题。不过对于两名球员是否会在与苏宁的比赛中首发上阵,科尔曼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现在不方便透露两人是否登场,但相信这两位强力外援都会给球队带来好运。联赛还剩下18轮,两位球员在逐渐适应节奏,体能也能逐渐跟上我们的训练,我也充分相信这两位球员能够很快融入球队,很快适应比赛的节奏,打好剩下的比赛。”

目前,华夏以16个积分排在第9位,虽然球队上半赛季整体表现不佳,但他们距离争夺亚冠的差距并不算太大。明天的对手江苏苏宁目前领先华夏4分,如果能在主场赢下苏宁便可缩小与直接竞争对手的差距,这对于科尔曼和华夏来说都是个不错的机会。“明天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同样对对手来说也是艰难的。不仅是苏宁,我们必须对每一个中超对手都有所了解,通过分析对手的比赛录像找到对手弱点,在比赛中有所针对,从而获得比赛的胜利。”科尔曼说。

中超  /   华夏  /   科尔曼  /   卡埃比  /   马斯切拉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