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新帅遗憾前两战丢掉4分:我们更应该拿下苏宁!

李猛07-23 11:00

《体坛周报》记者李猛报道

昨晚(22日),河北华夏幸福主场0比0战平江苏苏宁,华夏间歇期后的首个主场比赛以平局收场。科尔曼执教球队的前两场中超,华夏遭遇两连平且未能收获进球。“两场比赛本来是能拿到6分的,结果只拿到了2分。”对于这样的局面,华夏新帅科尔曼显得有些遗憾。但他认为,球队距离胜利已经越来越近。特别是卡埃比以及马斯切拉诺的复出,有望解除当前的困局。

此役对阵苏宁,是华夏幸福间歇期后的首个主场比赛,从大连回到廊坊,全队仅有两天的休整时间,加上华北地区近日天气闷热,这对于华夏队员的体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赛前,科尔曼提到了球队的体能问题,但队员们还是通过科学的饮食和训练,尽可能地减少体能带来的影响。

由于在训练中大腿拉伤,任航缺席了21日的训练课,且最终无缘对阵老东家的比赛,金洋洋替代其同高准翼搭档中卫。科尔曼也对阵容做出一定程度的轮换,上轮对阵一方的主力后腰赵宇豪并未出战,而是令队长张呈栋回撤到这一位置与埃尔纳内斯搭档,U23小将徐天沅担任右前卫。

面对领先自己5分的苏宁,华夏一开始并未急于进攻,球队依然在防守端投入不小的兵力,整体防线压得相对靠后。“新教练来了之后,强调防守更多一些,他让我们把自己的姿态摆正,因此我们的阵型会比之前更紧凑一些。”张呈栋曾透露,科尔曼接手球队后,把重点放在改造本队的防守问题。交手苏宁,华夏还是从防守做起。不过,球队在防守端并非风雨不透,黄紫昌的两度破门因为越位被吹无效,如果没有杨程几次神勇力挡,华夏球门或许早已告破。可以看出,球队在防守定位球以及第二落点的争抢上,还是出现一些问题,这是科尔曼未来亟需解决的。

也许是受到闷热天气的影响,华夏近两场的比赛过程,都有些低开高走,开局阶段比较慢热。对此,科尔曼直言:“上半场两队互有机会,比赛陷入了僵局。下半场,我们的表现优秀很多,如果凭下半场的表现分胜负,我们会是拿三分的一方。我们在节奏上进行转换,且赢得很多机会,同时获得更多的掌控权。”

在攻守投入比例变化的情况下,华夏在进攻端的火力,势必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制约。即便如此,董学升和桂宏还是创造出几次不错的得分机会。假如摩洛哥国脚卡埃比能够及时出场,华夏在进攻端,可能呈现出不同的局面。据悉,卡埃比是在21日,才进行在华夏的首堂训练课。目前,这名摩洛哥国脚还需一些时间融入球队,“其实,卡埃比今天已经准备好了,本来的计划是让他出场30-40分钟,但场上局势有些变化,所以他没能出战。”同时科尔曼还提到,马斯切拉诺从世界杯回归后,同样需要一些时间寻找到最佳状态。

“这两场比赛,本来是能拿到6分的比赛,但只拿到2分,很遗憾。我们会继续努力,变得更好。”虽然连续两场比赛仅收获平局,但华夏将士并未因此失去信心。此役发挥不俗的姜至鹏表示,“这场比赛,控球权在我们脚下,我们也创造出一些机会,但心态有些着急。现在,球队慢慢向最好的状态迈进,我们距离胜利越来越近,希望间歇期后的首胜会是下一场比赛。”

中超  /   华夏幸福  /   科尔曼  /   苏宁  /   拉维奇  /   卡埃比  /   董学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