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如换刀?贵州华夏仍难求一胜 科尔曼缺兵少将

零秒绝杀07-24 18:30 体坛+原创

换帅如换刀,这句话在中超间歇期前非常适用。中超上半程,3支换帅球队都在新帅到来后有了明显改变。这个间歇期,贵州恒丰与河北华夏幸福也纷纷完成主帅更替,佩特雷斯库与科尔曼两名新帅走马上任,但两支球队在间歇期后的两轮比赛中仍难求一胜,似乎并没有产生“换帅如换刀”的效果。

在张外龙接手前,塔拉季奇麾下的河南建业已经遭遇了4连败,保级的希望正在逐渐渺小。这个时候,建业果断请来了带重庆连续保级成功的张外龙,而这名韩国教头的防守反击战术与建业相当契合,张外龙接手后球队打出一波两连胜,并在最近3轮中仅仅输给了榜首的国安,防守和反击效率都有明显的提升。

同样在换帅后取得改进的还有卡佩罗。与建业换帅不同的是,苏宁这次换帅多少有些被动成分,毕竟卡佩罗本人离开的意愿非常强烈。本赛季卡佩罗仅仅率队征战3轮中超,取得1胜2负的成绩。虽然罗马尼亚人科斯明此前并未执教过中超,但后者在上任前便对苏宁和中超有相对较深的考察,他接手的随后7轮联赛中苏宁拿下了5场,不过最近3轮苏宁仅取得2平1负的战绩,同时累计329分钟没有进球,罗马尼亚人遇到了执教中超以来的最大瓶颈。

另一支早早换帅的球队是大连一方,马林的下课并不令人感到意外。而在舒斯特尔上任后, 一方与建业、重庆两个保级对手相继战平止住颓势,随后又在广州恒大身上拿到赛季首胜,并拿下了与贵州的保级关键战。不过一方的总体阵容实力有限,舒斯特尔的保级之路仍任重道远。

相比之下,间歇期换帅的贵州与华夏似乎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虽然佩特雷斯库曾在江苏取得过成功,但这一次带领势头不佳的贵州,他的保级压力空前。特别是间歇期贵州除了一名法国后卫波利,再无其他外援补强调整,内援方面也没有太多优势可言。间歇期后,贵州连续面对两支广州球队,先是客场0比4不敌广州恒大,随后终场前被富力1比1绝平。对于佩帅来说,除了战术上的调整,如何在士气上调动全队也非常关键,否则等待贵州的必是万丈深渊。

华夏新帅科尔曼的中超初体验也不算完美,间歇期后客场面对大连一方,更加强调防守的华夏牺牲了一定的进攻,主队一方一度控制了场上局面。不过比赛最后时刻,华夏本有机会完成绝杀,可惜的是埃尔纳内斯的点球被张翀扑出,科尔曼也表示自己的首秀距离满分只差那个点球,可惜那个点球没有杀死比赛,他只能给自己打75分。

次战苏宁,两支球队都有杀死比赛的机会,但主场作战的华夏最终没有敲开对手大门,若不是杨程的几次神扑,恐怕科尔曼就要体会失利的苦涩了。相比于佩特雷斯库,科尔曼的情况要好上不少,毕竟华夏本土阵容足够强悍,且这两轮比赛新援卡埃比以及马斯切拉诺刚刚归队无缘出战,且后防主力任航又在训练中拉伤。与苏宁一战,U23小将徐天沅和埃尔纳内斯相继伤退,而拉维奇也在对抗中受伤,科尔曼上任伊始便遭遇伤病潮。换帅后成绩暂没有明显好转,也是因为华夏锋线还没有真正“换刀”,随着小马哥和卡埃比的回归,科尔曼目前遇到的这些问题有望迎刃而解。

中超  /   换帅  /   贵州  /   华夏  /   科尔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