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哄抢阿扎尔 买不起只为恶心皇马?

梁宏业07-26 23: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萨火速签下了马尔科姆,这是件好事,但巴萨最需要的位置目前还缺人,那就是中场。队长伊涅斯塔已前往日本踢球,半主力保利尼奥回到中超广州恒大淘宝,替补安德烈·戈麦斯不出意外也将离队,而目前巴萨在中场只引进了巴西人阿图尔,必须再引进一人才能保证新赛季中场不缺兵少将。

在中场,巴萨如今只剩拉基蒂奇和布斯克茨两名绝对主力,目前队内无人能代替伊涅斯塔。巴萨的首选是巴黎圣日耳曼中场拉比奥,尽管按照常理来看,合同只剩1年的拉比奥拒绝续约,圣日耳曼本该考虑卖掉他,但财大气粗的巴黎就是不走寻常路,俱乐部已明确告知拉比奥,或者选择高薪续约,或者准备坐一年板凳,别无他选,不要想着今夏就可以去巴塞罗那。巴萨去年想挖维拉蒂碰了一鼻子灰,反被巴黎挖走内马尔,今年巴萨不想再和巴黎继续死磕,而是进行其他选择。

阿贾克斯中场弗兰基·德容只有21岁,一共只打了26场联赛,但已收到巴萨的邀请。阿贾克斯体育总监、前巴萨边锋奥维马斯表示,不会考虑今夏卖掉德容、德利赫特和范德贝克这3名新秀,“他们是非卖品,让他们再打40场比赛,明年会有更多人上门。”德容承认知道巴萨对他有兴趣,但他表示目前只考虑阿贾克斯的比赛,目前球队正在打欧冠资格赛,“看到西班牙的报纸谈论你是件很美的事,但我现在集中精力在我们的比赛中,我还是阿贾克斯的球员。”据悉,阿贾克斯商业部门和技术部门7月25日开会的结果是,技术部门完全不同意出售德容,俱乐部只能按照技术部门的要求做,巴萨要想引进他非常困难。但巴萨自认为还有希望,如果阿贾克斯欧冠资格赛出局,不排除会有出售德容的可能。

巴萨的另一个选择是切尔西的阿扎尔,这是个让人觉得很诡异的选择,因为阿扎尔并非是巴萨需要的中场,他更像前腰甚至前锋,巴萨号称要买阿扎尔更像是要搅皇马的局。世界杯季军战比利时2比0击败英格兰后,打入1球的阿扎尔公开表示想离开切尔西,他的选择是皇马,但切尔西要价2亿欧元让皇马无法接受,皇马的心理价位是1.3亿。C罗转会尤文图斯后,皇马急需巨星填补空缺,问题是阿扎尔并不直接提供进球,不是C罗的天然替代者。而巴萨在引进马尔科姆后,实际上锋线并不缺人,已经有梅西、苏亚雷斯、马尔科姆和登贝莱4人,真正缺的是中场。

不过,巴萨给皇马搅局制造困难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巴萨在引进库蒂尼奥时也被皇马横插过一腿,再说皇马当年还截胡了阿森西奥等强援。巴萨无法签下阿扎尔的另一个原因是,球队近几年转会并不算成功,俱乐部经营状况不佳,据本报了解,巴萨实际上是没钱签下阿扎尔的。

巴伦西亚队长达尼·帕雷霍历来都是巴萨或者说是巴尔韦德的选择之一,这次也一样。巴尔韦德的想法很简单,如果俱乐部买不来那些首选目标,帕雷霍总可以作为替代品,两人曾在巴伦西亚共事。帕雷霍也想加盟巴萨,他的合同还剩2年,毁约金5000万,巴萨出得起。不过,帕雷霍已经29岁,如果他加盟,巴萨中场年龄结构便将偏大,拉基蒂奇31岁,布斯克茨30岁,而且这几乎肯定是帕雷霍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未来巴萨很难将这位老将转卖出去。

马尔科姆加盟后,巴萨有了4名非欧盟球员:阿图尔、库蒂尼奥、马尔科姆和耶里·米纳。目前库蒂尼奥正在加紧办理葡萄牙护照,原本预期冬季才能办好,现在可能提前到暑期,但巴萨依然在考虑卖掉耶里·米纳。米纳是本届世界杯表现最杰出的中卫之一,出场3次顶进3球,防守能力也体现得不错,但他并不受巴尔韦德重视。巴萨上赛季冬窗花了1180万引进耶里·米纳,目前曼联等不少球队想买他,巴萨的底线是3000万,哥伦比亚中卫可能成为巴萨近年来少有能赚钱的转会操作。

巴萨  /   西甲  /   皇马  /   阿扎尔  /   马尔科姆  /   耶里·米纳  /   切尔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