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新援助攻引导绝地反击 科尔曼上任遭三连平

高雯07-28 22:49 体坛+原创

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河北华夏幸福绝地反击扳平了广州富力,而且下半场华夏幸福的绝对得分机会也远多于对手,只是运气不佳未能完成大逆转。而华夏的突然觉醒,就是从新援卡埃比渐入佳境开始的。

华夏幸福本赛季的成绩并不理想,虽然球队完成了换帅,但科尔曼上任后连续两场比赛都0比0战平,积分榜上已经跌到了第10。而本场比赛对手富力比华夏幸福多出一分,对自从升入中超后的目标就是打进亚冠的华夏幸福而言,本赛季剩余的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但不利的是,球队进攻核心拉维奇无法出战导致球队实力首轮,新援卡埃比则迎来了机会。

然而比赛开始后,富力却反客为主频频制造威胁,扎哈维第18分钟取得进球。华夏幸福的运气也比较差,埃尔纳内斯第21分钟就因伤离场,董学升的头球攻门击中立柱。第35分钟,华夏幸福再遭打击,连连错失进球机会的他们反而被雷纳尔迪尼奥攻入一球。

第42分钟,看台上的华夏主场球迷齐喊“唐山!唐山!”,以此纪念唐山大地震42周年,场面十分感人。1976年7月28日凌晨,河北唐山发生了强度里氏7.8级地震,造成242769人死亡,16.4万人重伤,位列20世纪世界地震史死亡人数第二。

球迷用这样的方式缅怀逝者,响彻球场的声音让华夏幸福球员如梦初醒。仅在3分钟后,董学升就接卡埃比的头球助攻扳回一球。董学升的进球非常关键,如果华夏幸福是带着0比2的比分进入下半场,富力防守反击打起来会更从容。

下半场开始后,华夏幸福继续发力,第52分钟董学升头球梅开二度将比分扳平。而且整个下半场,华夏幸福都占据着明显的优势,董学升、王秋明、张呈栋、胡人天、卡埃比都有进球的机会,可惜运气不是很好。

从数据来看,华夏幸福下半场控球率达到61.9%,射门数16比6绝对领先于富力,射正数数更是7比0,传球数232次几乎是对手的两倍,进攻主导率73.1%,富力仅26.9%,任意球数5比1,角球数更是达到7比0。可以说,华夏幸福在下半场几乎是按住富力猛攻,未能完成逆转实在是有所不甘。

上演首秀的卡埃比虽然没有进球,但几次处理球都显示了不俗的水准,而且董学升的首个进球也是来自于他的助攻。第50分钟,卡埃比兜射弧线球打门非常漂亮,第74分钟接姜至鹏传中的凌空抽射也很精彩,不过两次都被表现神勇的富力门将程月磊化解。

卡埃比的能力还表现在做球方面,他为董学升多次创造机会。可以想象,在卡埃比和新队友进一步磨合,再加上拉维奇复出后,华夏幸福在前场的攻击力更值得期待,下半赛季或许能够重新杀入积分榜前列。(高雯) 

中超  /   华夏  /   卡埃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