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照顾儿子 大卫·席尔瓦考虑退出西班牙队

陈硕麟07-29 21: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2006年9月15日,大卫·席尔瓦在一场友谊赛当中首次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战,对手是罗马尼亚。随后的12年时间里,这位西班牙小个子一共为斗牛士出场125次,在西班牙国家队历史出场次数排行榜上名列第6。打进35球,拿到2座欧洲杯和一座世界杯,堪称西班牙历史上最成功的一代球员。但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他和球队没能过去东道主这一关,鉴于大卫·席尔瓦已经32岁,本届世界杯基本算是他在国家队的谢幕演出,在被俄罗斯队淘汰之后,有关其将退出西班牙国家队的声音也开始传出。

曼城现在已经开始季前热身,而大卫·席尔瓦则还在享受世界杯之后的假期,利用这个机会,西班牙人也好好思考了一下自己在国家队的未来。几天前接受《镜报》采访的时候,席尔瓦表示:“说真的,我不知道还要不要继续为西班牙国家队效力。”

让大卫·席尔瓦心生退意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的儿子马特奥,2017年年底,马特奥诞生,但不幸早产,所以在出生后一直无法保证健康甚至存活,直到在医院住了5个月之后,才终于在今年5月底康复回家,西班牙人之前也提到过,马特奥在和疾病作斗争的这段时间也是他人生中最艰难的时期。

在踢完世界杯之后,席尔瓦承认,自己接下来需要把重心放在家庭之上:“在世界杯之后,我就把100%的精力放在我的孩子身上。周日我会回到曼城,然后重新开始考虑足球。”而是否会继续为斗牛士效力,这也是他之后需要考虑的问题:“在我回到曼城之后,我就要利用接下来这些天决定我是否要继续留在西班牙国家队。在现在这个时刻,我脑海里唯一的东西就是我的儿子、我的女友以及我的家庭。我会和其他人交流一下这件事,也许我会和瓜迪奥拉谈谈,但最后只会由我来决定。”

借着这个机会,席尔瓦也感谢了瓜帅在去年年底儿子降生时对于自己的支持:“我在俱乐部总是被很好地对待,但是当马特奥早产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俱乐部对于我而言分量有多重。那是圣诞节,赛季最繁忙的时刻,我也知道佩普需要我上场比赛。”

但瓜迪奥拉并没有把俱乐部的利益放在大卫·席尔瓦的家庭之前:“佩普说:‘看,没有什么比你的家庭更重要,用你的时间好好照顾孩子、你的家庭和你自己。’”当地时间今天,大卫·席尔瓦将回到曼城俱乐部报到,正式开始自己的新赛季。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