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韦德急了:快买中场! 巴萨很难答应

梁宏业07-29 23:2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萨能在缺少世界杯球员的情况下,上半场2比0领先托特纳姆是件好事,但主帅巴尔韦德已经有些坐不住了,赛前他公开要求俱乐部继续买人,并暗示马尔科姆并非是他要求引进的球员。

上半场出战的阿图尔和朗格莱这两名新援表现不错,特别是阿图尔发挥堪称惊艳,但下半场亮相的马尔科姆则没有那么出色。其实这也正常,巴西边锋是和一群二队小将一起出场的,而且他刚与巴萨会合,几乎还没参加过全队合练,中场休息后从球员通道走出时,还在一直和左路搭档库库雷利亚讨论该如何踢。

马尔科姆的第一次传球就失误了,导致热刺中场断球打出反击,巴萨不得不实行战术犯规。马尔科姆在左路和队友的传切配合明显还不得要领,但能看得出他有得分能力,下半场一次外切射门展现出功力,并在点球大战中打进最后一球帮助巴萨胜出。

人们都说,马尔科姆的加盟会让登贝莱处境更加艰难,但这恐怕并不属实。首先,巴萨并没有这层打算,登贝莱仍然被寄予厚望,尽管主帅巴尔韦德可能对他没有太强烈的期待。其次,马尔科姆也并非是巴尔韦德挑选的球员,巴萨主帅赛前就说:“这是一名年轻球员,一名俱乐部很早就关注、值得塑造的球员,最终俱乐部决定签下他。”巴尔韦德没说“最终我们决定签下他”,那是因为签下马尔科姆的确不是他的决定,他的首选是威廉而非马尔科姆。

与前任瓜迪奥拉和恩里克相比,巴尔韦德在巴萨还没有获得什么签约话语权,此前为俱乐部引援的是把他带到这里的罗伯托·费尔南德斯,两人曾在巴伦西亚共事,但费尔南德斯上赛季结束后约满离任,巴尔韦德现在要和佩普·塞古拉、普拉内斯、阿比达尔合作。在巴尔韦德看来,马尔科姆这样的年轻球员和登贝莱很像,并未成型,来到巴萨没有稳定发挥很正常。而且上赛季中,巴萨给巴尔韦德签来了耶里·米纳,并且放话说这是主帅要求引进的球员,这把巴尔韦德憋坏了,他又没办法公开表示这不是他要的球员,否则就是跟俱乐部对着干,但从半个赛季没给米纳什么机会来看,这的确不是他要求引进的球员。

在巴萨,经理层负责签约具体球员,按照常理,主帅只能和经理层商议,提出需要什么类型的球员,至于你提的意见对不对,那完全是体育经理决定的事,只有像瓜迪奥拉和恩里克这样性格极强又有成绩的超级主帅,才有资格直接点名要人。巴尔韦德并非这样的人,他一直遵守俱乐部的规定,但这一次他也坐不住了,直接提出要人:“我们对任何可能都持开放态度。要知道,我们在中场有重要人员流失(保利尼奥),而且还要注意伊涅斯塔也走了,我们很可能会再进行引援,让球队变得更有竞争力。但这也不取决于我,而是要看俱乐部和市场。我们想要一位适合巴萨风格的球员,能在中场中路支配比赛,如果能插上进球当然更好。”

巴尔韦德现在压力很大,尽管上赛季拿下联赛和国王杯双冠,但在欧冠1/4决赛被罗马神奇逆转,这次失利让他辛苦积攒起来的信誉损失殆尽。新赛季球队又损失了两名中场大将伊涅斯塔和保利尼奥,球队打法调试肯定又要大动干戈,他希望巴萨再买一名来了就能打主力的中场,但希望不大。

通常来说,像拉比奥这种只剩1年合同还坚持不续约的球员肯定会被卖掉,但巴黎圣日耳曼和巴萨关系很差,坚持不把拉比奥卖给巴萨。巴萨让阿比达尔出任体育主管,也是希望凭借他与巴黎高层的良好关系化解两家俱乐部的矛盾,最终说服巴黎同意出售拉比奥。巴黎新帅图赫尔给拉比奥离开留了个口子,“我认为他还有成长空间,应该在他自己的俱乐部达到巅峰,我们非常需要这种自家青训出品留在队内。但以他现在的合同情况,他必须自己做出决定。他知道我对他的意见,一切都看他自己。”

西甲  /   巴萨  /   巴尔韦德  /   马尔科姆  /   阿图尔  /   耶里·米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