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巴力劝普京亲自踢足球 俄罗斯队克宫获颁大奖

郭宣07-30 12:26 体坛+原创

   7月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接见了刚刚征战完2018世界杯的俄罗斯国家队,并亲自向他们颁发了国家奖励:俄罗斯国家队主帅切尔切索夫、国家队队长阿金费耶夫、老将伊格纳舍维奇获得国家勋章,其他国家队球员及六位教练组成员则获得了国家奖状。所有人全部获得功勋运动员称号。

  三位国家勋章获得者以及久巴、切雷舍夫得到了在克里姆林宫发表获奖感言的机会。在拍摄这一庆典的全家福时,帅气的戈洛温被普京总统安排到了自己身边。

  豪赌了一把世界杯的切尔切索夫,被普京总统授予了“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勋章。这一勋章是唯一在沙皇时代、苏联时代及现今俄罗斯都存在的一枚勋章,意义非凡。俄罗斯的基里尔大主教在七年前曾被授予该勋章。

  在获奖感言中,当着普京的面,切尔切索夫指了指自己的勋章:我们不是为了勋章而战!

  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基本上没有出现黄油手错误的阿金费耶夫,被普京总统授予了荣耀勋章。荣耀勋章是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新设立的勋章,用于奖励为俄联邦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俄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冰王子普鲁申科及科学家科列斯尼科夫都曾两次获得该奖章。2001年,普京总统曾给霍尔金娜颁发该奖章。

  在获奖感言中,阿金费耶夫盛赞了俄罗斯足球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也许,他这是在向已负责建筑的副总理穆特科致敬;也许,他这是在为自己未来的从政之路做下最好的铺垫。

  俄罗斯队年近四十的铁卫伊格纳舍维奇,也受到了普京总统的称赞,并获得了和阿金费耶夫一样的荣耀勋章,从而让2018年世界杯为其国家队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获奖感言中,不苟言笑的伊格纳舍维奇讲的非常实在:首先感谢了普京总统的邀请,之后,他认真地表示,他非常高兴,因为,有数以百万计的俄罗斯人、尤其是孩子们喜欢国家队的比赛!  

  已经成功登陆法甲摩纳哥的戈洛温,不仅被普京总统请到了合影的中心,同时也得到了其亲手授予的国家奖状。作为俄罗斯国家队未来的核心人物,出生于偏远地区的他,已经为俄罗斯足球指出了一条新方向:均势发展全国足球运动,让群众性的足球运动为职业足球及国家队提供天才型的选手!

  在颁奖的过程中,加津斯基的排名相当靠前。显然,为俄罗斯队在世界杯上首开纪录的他,也称得上这份尊重。

  后卫格兰纳特,也得了一张奖状。显然,普京总统颁奖时,喜欢将后卫排在前面:实力不际的俄罗斯队能够在世界杯上打入八强,后卫线绝对是劳苦功高。

  扎戈耶夫虽然未能在世界杯之后实现自己的留洋梦,但相信普京总统在他奖状上的这一托,也表达了俄罗斯球迷对这张足球界难得娃娃脸的喜爱!

  俄罗斯队在世界杯上最开心的球员应当非久巴莫属:最后时刻搭上国家队末班车的他,为了在球场上得到队友们更多的支持,无时无刻不在和队友们勾肩搭背、拍拍打打以求搞好队内关系。当然,个子很高的他用这样的方式示爱应当也是打小就习惯了的,因为,上台领奖的他,竟然也轻轻拍了拍普京总统的胳膊!还好,他并没有拍总统的肩膀!

  久巴永远是国家队的开心果,所以,继三位勋章得到者之后,他成为了第四位有机会在克里姆林宫发言的球员,说的也很俏皮:如果总统将冰球鞋换成足球鞋,对于我们而言,那将是巨大的愉悦!显然,这个大个子不仅拍了拍普京的肩膀,他还想和普京总统来场足球赛!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由于当天有些球员还要参加晚上的俄超联赛,因此,切尔切索夫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表示:球员们今天不许喝酒!

  所有的球员都没有拿起香槟,但只有久巴在镜头前竟然抿了抿嘴唇——丝毫没有掩饰自己想来一杯的感觉!

  所有的俄罗斯队员在接受普京总统的奖励时,即使是一次未上场的俄国家队守门员卢涅夫等人,头都是高高昂起的,但是,只有前锋斯莫洛夫在整个颁奖现场显得有些落寞:世界杯之于他很有些灾难的意味,以至于很多俄足坛名宿开始呼吁保护这位灵性的前锋,以免会失去他。

  作为俄罗斯国家队在颁奖仪式上的压轴人物,切雷舍夫也获得了发表感言的机会。然而,这位生性有些腼腆的球星,不仅所有的讲话内容都是在感谢普京总统的支持,甚至全程都是望向了普京!以至于普京都好像感受到了这种爱戴的压力!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普京总统笑着回应了久巴关于他换上足球鞋的请求,“真要换上足球鞋,我不但要扔了冰刀,还要扔了滑雪杖。不过,我现在不是运动员,只是体育爱好者,所以,一切体育活动都可以参加!”

  然而,在一切乐融融的大环境下,他的讲话仍然毕显了战斗民族总统的本色:体育和艺术有着很大的相似性,但艺术只需要欣赏就可以了,但体育要有结果,体育就是战斗!他刚在南非和同行们见面回来,在那里,所有的人都谈到了足球,谈到了俄罗斯队出色的表现!

  显然,在南非仍然享受到俄罗斯世界杯乐趣的普京总统,对俄罗斯国家队的表现是真正满意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