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拍广告为自己辩护:我没假摔 我只是倒下了

小中07-30 18:2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夺冠大热门巴西队止步8强,桑巴头牌内马尔因为假摔过多形象严重受损,他也无缘7月24日公布的国际足联最佳球员10名候选人名单。新赛季即将开始,内马尔必须得扭转这种不利局面。

当地时间7月29日晚,巴西最有影响力的环球电视台在周日综艺节目“奇妙无边”(Fantástico)中播放了内马尔为吉列公司代言的一则广告。

在广告中,内马尔为自己辩护,说他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并没有假摔,他只是在粗野的犯规下倒下了。他希望巴西球迷继续支持他,帮助他重新站起来。他说,经过一段内心的痛苦,他终于成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内马尔所说的话全文如下:

“鞋钉踢在腿肚子上,膝盖顶在脊柱上,脚踩在我的脚上。你可能觉得我夸大其词了,有时候,我确实有些夸张。但事实的情况是,在场上,我遭了很多罪。现在,平静下来,你难以想象在场上我经历了什么。赛后我没接受采访,不是因为我只想要胜利的月桂,而是因为我还没学会辜负你。当我看上去很没教养时,不是因为我是个被娇惯的孩子,而是因为我还没学会接受失败。在我内心深处,还有一个少年。有时候,他令整个世界为之陶醉。有时候,他令整个世界生气。我的斗争是为了使这个少年活着,是让他活在我内心里,而不是在场上。你可能觉得我倒地太多,但事实却是我没倒地。我只是倒下了。这比任何脚踩和脚踝手术更让我疼痛。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接受对我的批评,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有勇气在镜子中审视自己,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变成新的自己。但今天我在这里,脸孔干净,胸怀坦荡。我摔倒了,但只有摔倒的人才能重新站起来。你可以继续朝我扔石头,你也可以把石头丢掉,帮助我重新站起来。当我站起来时,帕萨(parça),整个巴西会跟我一起站起来。”

在这里需要解释的是,Parça是内马尔对好友的昵称。这个专有名词套用的是巴萨(Barça)一词,自内马尔当年与巴萨达成转会协议之后就在他和朋友们之间流行开来。

想更深入地了解内马尔,请购买《体坛周报》和体坛+App巴西和葡萄牙足球记者小中撰写的《内马尔 勇敢快乐着》一书。购书链接:https://item.jd.com/12392177.html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