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林康:偶像是C罗内马尔 球风像马赫雷斯

小中07-31 10: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7月29日,葡萄牙U19以4比3的比分击败意大利U19,夺得2018年U19欧洲杯冠军。5球3助攻,17号前锋弗朗西斯科·特林康与5球4助攻的7号前锋若昂·菲利佩一起,并列这届U19欧洲杯最佳射手。

特林康目前效力葡超球队布加加竞技,身高1.84米,体重69公斤,是一位技术出色的左脚将,可以踢左右边锋和中锋。特林康的偶像是C罗和内马尔,他自诩球风更像曼城新援、阿尔及利亚前锋马赫雷斯。

U19欧洲杯决赛对意大利进球之后,特林康(左)与若昂·菲利佩庆祝。

年幼路远 放弃波尔图

1999年12月29日,特林康出生于葡萄牙北部小城维亚纳·多·卡斯特罗(Viana do Castelo)。2008年,8岁的特林康开始在当地的维亚纳人俱乐部学球。

2009/2010赛季,特林康去了波尔图少年队。但由于离家太远,父母不同意他待在波尔图。2010/2011赛季,特林康又回到了维亚纳人。

谈到在波尔图少年队的短暂时光,特林康说:“当时,我还非常小,只有9岁。离家太远,非常困难。我父母觉得,以那么职业的方式对待足球,还是太早了。”

2011/2012赛季,特林康被葡超俱乐部布拉加竞技相中,进了布拉加竞技U13队。在那里,他踢了3个赛季。2014/2015赛季,特林康被租借给小球队帕尔梅拉斯。2015/2016赛季,特林康回归布拉加竞技,进入U17队。

为葡萄牙U19进球后,他调皮地吐舌头庆祝。

合同解约金3000万欧元 马竞觊觎他

2015年底,特林康满了16岁,布拉加竞技跟他签了职业合同,并提拔他到二队。

谈到那份合同,特林康当时说:“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因为我正在经历着一个梦。我喜欢这家俱乐部,我知道它的伟大。因此,签下这份合同意味着巨大的快乐。”

2016年4月2日,葡甲联赛第38轮,客场对阵弗雷亚蒙德,16岁的特林康第81分钟替补上场,完成职业生涯首秀。那个赛季,特林康代表二队总共打了4场比赛。

2016/2017赛季,特林康代表布拉加竞技U19出战23场,打进9球。为布拉加竞技二队出战5场,他打进1球。他的出色表现引起欧陆豪门的关注,对他感兴趣的有马德里竞技和莱比锡。

对此,布拉加竞技早有准备。在与特林康签的第一份职业合同中,他的解约金为3000万欧元。西甲豪门马竞想买个便宜,把价格压到700万至1200万欧元。但布拉加竞技俱乐部主席安东尼奥·萨尔瓦多态度很坚决,低于3000万欧元免谈。

身披布拉加竞技二队战袍的特林康。

续签合同 新合同2023年到期

在此期间,特林康已经得到葡萄牙U17国家队征召。2017年底,他又先后入选葡萄牙U18和U19国家队。特林康天赋绝伦,布拉加竞技一队主教练阿贝尔·费雷拉也未视而不见。对土超巴沙克舒希的欧联杯比赛,阿贝尔·费雷拉招特林康上了一队。

当时,主席安东尼奥·萨尔瓦多带着玩笑口吻解释说:“当他准备跟我们一起去旅行时,我才发现他还是个未成年人。因此,我得请求他父母批准他远行。从成熟度上来看,我以为他已经19岁了。”

那一次,特林康随一队去了土耳其,但没能上场。截至目前,特林康仍在布拉加竞技二队踢球,打葡甲联赛。2017/2018赛季,18岁的他为二队出战30场,打进5球。

这次代表葡萄牙U19去芬兰打U19欧洲杯前,主席安东尼奥·萨尔瓦多跟他续签了合同,新合同2023年6月30日到期。

特林康梦想着能尽早升上布拉加竞技一队,征战葡超联赛。他说:“这是我的目标之一。正是为了这个目标,梯队的所有球员都在努力。如果能代表布拉加竞技一队,在布拉加市政球场上场,那将是令我感到无比自豪的事情。”

和若昂·菲利佩(右)并列U19欧洲杯最佳射手。

新赛季征战葡超

芬兰U19欧洲杯上,特林康表现出色。

7月16日,小组首战对挪威,葡萄牙U19以3比1的比分击败对手,17号小将2球1助攻。7月19日,小组第二战对意大利,葡萄牙2比3败北,特林康奉献一次助攻。

半决赛对乌克兰,葡萄牙青年军5比0大胜,特林康又是独中两元。决赛对意大利,他打进1球,并助攻队友若昂·菲利佩首开纪录。

5球3助攻,在U19欧洲杯上,特林康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在去芬兰打U19欧洲杯前,特林康已经被阿贝尔·费雷拉教练调到一队,跟一队球员在一起训练了一周时间。2018/2019赛季,18岁的特林康将征战葡超。

对于未来,特林康展望道:“在布拉加竞技,我训练得很刻苦,效果非常好。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每天都有进步。对我来说,这是朝向未来的一个好的发射台。”


特林康  /   U19欧洲杯  /   葡萄牙队  /   葡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