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纳:扒大货车去训练 世界杯上3粒神奇头球(1)

小中08-01 13: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2018年1月8月,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从巴甲帕尔梅拉斯手中买下哥伦比亚中卫杰里·米纳,转会为1230万欧元。米纳与巴萨签约5年半,合同到2023年6月结束。到巴萨踢球,是米纳的梦想。但在巴萨的头半年,他过得并不幸福,只6次出场。

俄罗斯世界杯开始时,米纳坐在哥伦比亚队替补席。只是小组第二战对波兰,他才首发出场。但俄罗斯世界杯成全了米纳,连续三场比赛,对波兰、塞尔加尔和英格兰,他分别在第40分钟、第74分钟和第93分钟顶进3个头球。

1/8决赛,凭借米纳的进球,哥伦比亚与英格兰1比1战平。点球大战,哥伦比亚3比4遭英格兰淘汰。尽管球队在世界杯上没能走更远,米纳仍成为一颗耀眼的星星。

打进3球,米纳成为哥伦比亚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头号射手。他在俄罗斯世界杯射手榜上排名第8,尽管打进3球的球员不少,但他上场时间最少,总共只打了300分钟,因而排在其他打进3球的球员前面。

米纳也是俄罗斯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巴萨球员,苏亚雷斯只打进2球,梅西、乌姆蒂蒂和拉基蒂奇各打进1球。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第三战对塞内加尔,米纳头球破门。

此Yerry不是米老鼠的Jerry 最初的位置是门将

杰里·米纳1994年9月23日出生于哥伦比亚瓜切内(Guachené)。有人说,杰里·米纳之所以叫Yerry,跟美国动画片《猫和老鼠》(Tom & Jerry)有关。不过,接受哥伦比亚《博卡斯》杂志采访,米纳却否认了这一说法。

他说:“我也听人说起过这种说法,但它是个谎言。我母亲跟我讲,她之所以给我起名杰里(Yerry),是因为当时麦德林有位男歌手就叫这个名字。我名字的写法也不是Jerry,而Yerry。”

米纳出生于一个足球世家,他父亲和他叔叔都踢球,他母亲那边的亲戚也都踢球。

对此,他解释说:“事实上,我们一家子都是足球人,我父母那两边都踢球。在我父亲这边,所有人都是门将。在我母亲那边,所有人都踢非门将位置。我父亲在卡利体育、云斯卡尔达斯和厄瓜多尔踢过球。我叔叔在百万富翁踢过一段时间。”

米纳身高1.95米,这主要来自父亲的遗传。不过,据他讲,在女性中间,他的母亲也不算矮。对于自己的身高,米纳的说法是:“我觉得我的身高继承自我父亲,尽管我母亲也有一点高。”

龙生龙,凤生凤。刚开始踢球时,米纳踢的也是门将位置。不过,父亲尤利塞斯(Eulises)不喜欢他像自己那样也把守大门,让他改变了位置。

米纳说:“我父亲对我说:‘守门非常难,我不喜欢你也受罪。他最好还是找一个你喜欢的位置来踢。’我觉得他明白他作为守门员所经历的痛苦,因为门将需要等待很久才能碰到皮球,他不想让我也经历那一切。”

听从了父亲的建议,米纳不当门将了。在场上,他曾踢过非常靠前的位置。不过,他的位置一点点后撤。后来,教练让他踢起后卫来。当时,他很不接受那样的安排,生过气,发过火,也哭过。

1/8决赛对英格兰,米纳再度头球建功。

没鞋穿光脚踢球 因罗纳尔迪尼奥而喜欢巴萨

在瓜切内,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喜欢踢球,都想成为职业球员。但小时候,米纳和小伙伴们踢球的条件很差。

米纳说:“当年条件很艰苦,现在也一样。球场的条件很恐怖。一些孩子光着脚踢球,另外一些则穿着运动鞋踢。很难,尽管我们的老师哈伊罗·宫萨雷斯(Jairo González)很努力,想让我们多学点东西,但却只有一个皮球。”

5岁时,米纳有了第一身球衣和第一双足球鞋。“当我5岁时,我父亲给了我一个意外惊喜。他送给我一套卡利体育的球衣,还送给我一双足球鞋。事实是,为了支持我踢球,我父母非常努力。有时候,我没有足球鞋穿,而家里也没有吃食。但不管怎么困难,支持总是不缺少的。我父亲总是能够做到使我至少有一双球鞋穿,使我能够踢球,尽管有时候鞋子小,夹脚。很多时候,我的脚都被夹伤了。当鞋子小得再也穿不了时,我就光着脚踢球。”

米纳个子高,他的脚也很大。现在,他得穿46号鞋。小时候,如果父亲没钱给他买足球鞋,他叔叔就会给他帮上一双。当年,叔叔对米纳帮助非常大,是他把米纳从卡利美洲介绍到帕斯托体育。现在,叔叔是米纳的经纪人,他很信任叔叔。

受家庭的影响,米纳的母亲也喜欢足球。她喜欢的球队是切尔西,因为迪迪埃·德罗巴的缘故。而米纳打小就喜欢巴萨,那是因为罗纳尔迪尼奥的缘故。

为什么最喜欢罗纳尔迪尼奥,米纳的解释是:“我喜欢巴萨是因为罗纳尔迪尼奥,因为他一上场,就能让人笑出来。我一直想认识一下罗纳尔迪尼奥。他就像现在的梅西,梅西也能做出神奇的动作来。我也尝试着做出像罗纳尔迪尼奥那样的动作。”

冒生命危险 扒大货车去踢球

小时候练球很辛苦,米纳每天早上5点钟就得起床。还好,他有一表兄叫卡米洛·曼蒂利亚(Camilo Mantilla),也踢球,两个人一块儿起早去踢球,就不害怕辛苦了。

米纳斯十四五岁时,表兄卡米洛进了卡利体育梯队。卡米洛让米纳也去试试运气,米纳就跟着去了,心中充满了憧憬。可是,到了之后,卡利体育的人根本对他置之不理,不给他表现一下的机会。

米纳没有死心,他又到同城的卡利美洲碰运气。卡利美洲给了他机会,收下了他。不过,瓜切内距离卡利有50公里远。每天早上,米纳6点钟起床,然后去上学。放学之后,他或者坐公交车,或者扒大货车去卡利练球。家里穷,扒大货车去卡利,是为了省钱,但要冒生命危险。

米纳说:“扒大货车去卡利是因为没钱。每次去卡利,我先到公路上,藏在那里。当大货车经过时,我就扒上去,不能让司机发现我。实际上,那是冒生命危险的。因为下车时,大货车还行驶着,我得一闭眼跳下来。回来时也是一样,如果不扒大货车的话,我得走很远。回到家里时已经很晚了,有时是晚上11点钟,或者已经是半夜了。第二天,还是同样的经历。去的时候,得花一个半小时。回来时,也是一样。实际上,难以以这样的节奏继续下去,我平静地退了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