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预测引火上身 两豪强陪跑成无稽之谈

李喜林08-06 14:08

湖人又被看轻了,过去几年的湖人一再被看轻,即便湖人这个夏天迎来了詹姆斯。2018年NBA休赛期各支球队的运作大都结束,ESPN数据分析专家凯文·佩尔顿根据球员表现预测系统,对30支球队新赛季的战绩进行了预测。在他的预测中,拥有詹姆斯的湖人竟然进不了季后赛。

詹姆斯可是已经连续8个赛季打进总决赛,投奔湖人竟然连季后赛都进不了?ESPN将湖人的战绩排在了第九名,刚好卡在季后赛门外。在湖人身后的是老牌劲旅马刺,莱昂纳德换成德罗赞,圣城军团就进不了季后赛?要知道上赛季,马刺基本没怎么用莱昂纳德,都挤进了季后赛。德罗赞好歹是全明星得分后卫,竟然会起负作用?

当然,这只是ESPN的预测而已,NBA的走向却往往并非如此。就好比湖人过去两个赛季的战绩都好过ESPN的预测。被看轻的湖人和马刺或许都会在新赛季为自己正名。

湖人有詹皇也被看轻

ESPN似乎和湖人过不去,这些年已经多次出现看轻湖人事件。比如在2014-15赛季,ESPN将科比排在球员榜单第40位,引发外界一片震惊。2015-16赛季,科比更是被排到了第93位,外界已经不再是震惊了,有些人甚至是愤怒了。科比怎么能遭受这样的待遇?就是这位被排在93位的球员,在生涯最后一战轰下了惊人的60分。

2016-17赛季,ESPN又看轻后科比时代的湖人,将紫金军团排在了西部倒数第一的位置。湖人在摆烂的情况下,最终战绩排名西部倒数第二。2017-18赛季,ESPN将湖人排在了西部第13位,湖人最终排在了西部第11位。

这个夏天的湖人成为引援市场的大赢家,他们收获了现役NBA第一人詹姆斯。有些遗憾的是,湖人追求保罗·乔治和莱昂纳德都宣告失败,三巨头计划告吹。新赛季的湖人只有詹姆斯一位巨头带队作战。

这样的湖人能走出连续5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泥潭吗?西部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强队林立,上赛季掘金打出了46胜36负的战绩仍然被挡在季后赛门外。湖人上赛季的战绩是35胜37负,从现在的形势来看,下赛季西部第八名的战绩可能也需要达到46胜。

湖人这个赛季可并不是仅以季后赛为目标,因为他们有詹姆斯。拥有了巅峰詹皇,如果你的目标只是打季后赛,那么就是在浪费詹皇的天赋与职业生涯。

“当勒布朗选择加盟湖人时,这是我们通往队史下一座总冠军最终道路上的下一步。我们仍有任务要完成。我们不会退出竞争,我们不会停息。我们不会停止继续努力。我们不会指望明年7月,我们瞄准的是新赛季。我们期待训练营,为什么不尝试去竞争新赛季的总冠军呢?这会是我们的目标。”湖人总经理佩林卡宣告了球队的目标。

湖人这个夏天除了引进詹姆斯外,还引进了隆多、史蒂芬森、麦基、比斯利等战将,提升了球队的战斗力。从纸面上实力来看,湖人要比上赛季提升一大截。不要忘了,鲍尔、英格拉姆、库兹马和哈特都处在职业生涯的上升期,他们的实力提升,等于是湖人全队实力也会有跃迁。

现在的状况是,不仅仅ESPN在看轻湖人,美国主流媒体大都不看好湖人争冠。又一次被看轻,詹姆斯认为这会激发球队打出更好的表现。“我甚至不觉得我们是在重建。我们有机会去做到超出人们预期的事,我们也很喜欢这种论调,说我们又来了一年重建,我们实力不足。反正这些话只会激发我们所有人的动力。”詹姆斯说。

詹姆斯选择湖人的一个重要目的是拓展自己的商业,为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加盟湖人能让他得到更多的曝光率,得到更多的拥趸,同时他也能得到更多的商业机会。但詹姆斯的更重要目的还是夺冠,他手上只有3枚总冠军戒指,他会率领湖人争冠,至于打进季后赛,只不过是詹姆斯下赛季的一个小目标。

马刺21年神迹要完?

“ESPN,赛季期间你们也要记得这个预测,想象一下没有马刺的季后赛吧,假新闻。”马刺前锋盖伊对于ESPN将马刺排在西部第10名很是愤怒。

人们已经习惯了每一年的季后赛都有马刺,这样的状况已经持续了21年。关于马刺,ESPN是这么解释排名理由的:“马刺送走莱昂纳德的同时也失去了两个主力球员丹尼·格林和凯尔·安德森,加上马刺核心阵容老龄化的问题,他们可能无法打出跟上赛季一样好的表现。”

马刺上赛季的战绩是47胜35负,非常惊险地杀进季后赛。今年夏天,马刺经历了剧烈震荡,球队不得不交易了莱昂纳德,并且打包丹尼·格林,从猛龙换来了德罗赞和珀尔特尔。马刺还失去了前锋凯尔·安德森和托尼·帕克。新赛季的马刺能有多大的战斗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德罗赞能在马刺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德罗赞已经是联盟顶尖得分后卫,上赛季率领猛龙取得了东部第一的战绩。德罗赞将成为猛龙的外线核心,他在上赛季场均得到23.0分3.9篮板5.2助攻,投篮命中率45.6%,三分命中率31.0%。德罗赞的组织能力和三分球都取得了进步。

德罗赞的球风很适合马刺体系,他在马刺甚至还有望取得技能的进化。要知道,马刺的投篮教练最擅长提升球员的投篮,莱昂纳德从不会投三分球变成了三分球高手。德罗赞在马刺经过打磨,也有可能迎来蜕变。

如果德罗赞能承担外线核心位置,他与阿尔德里奇联手,马刺的战斗力有保障。帕克的离开对于球队损失并不大,毕竟他上赛季的表现已经下滑很多。马刺将指望德章泰·穆雷承担起控卫重任。马刺续约了盖伊,新赛季盖伊将得到更多的机会。此外,贝里内利的回归对于球队很重要,马刺需要这位投手提供火力支援。

马刺的内线人手倒很充足,珀尔特尔的加盟让马刺内线实力比上赛季有了提升。

对于马刺来说,最关键的是他们有老帅波波维奇坐镇。马刺已经连续21个赛季杀进季后赛了,这与波波维奇有很大的关系。只要波波维奇老爷子还在,圣城军团就有足够的信心。马刺现在唯一的悬疑是吉诺比利会不会退役,如果他继续留在马刺征战,这支老牌劲旅仍然有望杀进季后赛。

来看看ESPN的西部前八预测,分别是勇士、爵士、火箭、掘金、森林狼、雷霆、鹈鹕、开拓者,这是西北区5支球队全进季后赛?想想都不太可能。这个联盟,教练你得信任波波维奇,球员你得信任詹姆斯,有他们在,球队进入季后赛就只是小目标。

湖人  /   马刺  /   ESPN  /   预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