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 我的媒人

读者 阿晨08-16 17:22 体坛+原创

喜欢足球,是从1989年开始的。同样是在那年,我喜欢上了意甲联赛、喜欢上了国际米兰俱乐部。

 从那年我开始关注足球,四年后唯一买的一份关于足球方面的报纸就是《体坛周报》,这张报纸与CCTV2一起成为我知晓国际米兰消息的窗口,它们也成为我生活中闪烁的亮点。

于是,在我购买《体坛周报》的时候也发生了许多美丽故事。

 记得二十年前,一个细雨轻飘的夏日。一位和我年纪相仿的女孩儿也来到书亭前,她站在那儿犹豫不决,突然看见我,仿佛一下子看到了救星,“朋友,我是新球迷,刚刚迷上足球,请问哪一种关于足球方面的报纸好一些呢?”

“《体坛》,当然是《体坛周报》!”我不假思索地一边掏钱买报以便对女孩儿说。

“师父,那给我也来张《体坛》吧!”她把钱递了上去。

我情不自禁地笑了,油然有一种温柔感在心头。说实话,这年头迷恋足球的女孩儿也真是不少,但如此专注的还很少见。我又跟她聊了一阵,缘分啊,她竟然也喜欢蓝黑军团!女孩儿逐渐走远了,我憧憬着她捧着新买的《体坛周报》,从那飘着淡淡墨香的字里行间,开始她对足球的执着追求与热爱,这种感觉真好。

可能就是因为那个美妙的不期而遇吧,以后,我从来没有想过去邮局订阅《体坛周报》。我很喜欢去买报,享受那种快乐,我也很渴望再次能够见到那个漂亮的女孩儿,跟她一起侃谈国米……期待总是很美好的,我的《体坛周报》已经收集了好多期,可惜的是,女孩儿我再也没有见到过。随后,挥之不去的的遗憾呼啸而至。

那是在2000年,当意甲联赛激战正酣的时候,我由于准备大学考试而遗漏了三期《体坛周报》。当一周后我顶着炎炎烈日在沈阳市四处寻找的时候,却令我无比失望,诺大的沈阳市竟然找不到一家报摊可以买到这几期报纸。

当时总是在想,当罗纳尔多上演百步穿杨、当德约卡夫游刃有余在对方腹地穿梭,不知道《体坛》记者的笔下,又会勾勒出一种怎样幸福的蓝黑将士,一种怎样的幸福气氛,究竟是什么样呢?有时候现在都一直在想。

也许老天真的算公平,2003年,我在买《体坛》的时候,竟然与五年前的女孩儿再次邂逅,我没有放过这次机会,一番交谈后,套出了她的电话,并且知道她的名字--小璐。以后的日子,就按着圆形的轨迹发展着,我们一起去看球,一起喜欢国米、侃谈国米,买《体坛》的时候就买一份,她看完我再看……

能与小璐交往,我首先要感谢《体坛周报》,如果我不去购买《体坛》,当然也就不可能认识小璐了!在我心中,《体坛周报》就是我的媒人、就是一缕阳光,在阳光的照射下,我可以暂时忘却现实,忘记自己,从而变得陶醉,找到那份自然淡泊、清澈安静的心境。

现在虽然有了“体坛+”,但我期待着《体坛周报》的未来更加强大,因为我已经爱它整整25年,已经与它一起走过了25年,在这25年里,无论它多么衰落、多么困难,都没有动摇我对它的爱。我会永远记得与《体坛》一起走过的日子,好在以后的日子还很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