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方旭因伤退出亚运争夺 女排夺冠路或增加变数

英俊08-18 10:5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中国女排抵达印尼雅加达,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中国女排本届亚运会只有13名队员出征。除了姚迪代替了因伤落选的张常宁,接应二传杨方旭也在最后时刻由于伤病原因未能随队征战。主教练郎平表示杨方旭的落选是因为“伤病因素,需要为世锦赛做准备。”因此本届亚运会中国女排在接应位置上只有龚翔宇和曾春蕾两位队员,接应位置上的板凳深度大大受损。

杨方旭作为一名里约奥运会的冠军成员,是中国女排在接应位置上的重要人选。杨方旭在2015年遭遇重伤,右腿前十字韧带断裂。在漫长的恢复过程中,状态也并不稳定,本次落选也正是基于伤病与状态两方面因素的考量。主教练郎平也希望杨方旭在亚运会期间得到休整,将身体状态与竞技状态都恢复到最佳,在一个月后日本进行的世锦赛上能够更好的帮助中国女排。

杨方旭的缺阵导致中国女排在左翼进攻上缺少了一员进攻实力出众的接应二传。杨方旭作为目前中国女排阵容中身高最高、力量最足的接应二传,在二号位进攻势大力沉。相比于曾春蕾、龚翔宇而言,杨方旭更擅长“定点强攻”,对于困难球的处理也更加出色。曾春蕾、龚翔宇作为保障型接应,在场上更多的会承担起一传、防守的职责,在进攻端也以战术攻位置。在杨方旭缺席后,中国女排在接应位置上强攻实力大打折扣,进攻手段也少了很多。因此,中国女排需要其他位置上的队员承担更大的责任,以分担曾春蕾、龚翔宇的进攻压力。

毕竟在亚运会上中国女排面对的大部分对手实力并不强大,即使杨方旭缺阵,在接应位置上中国女排的实力仍然远远超过大部分对手。但在面对来势汹汹的韩国女排、日本女排时,中国女排在接应位置上的减员或许会在一定程度上左右比赛的走势,这样一来中国女排的冠军之路也因此多了一分变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