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状态逐渐走高 四战打满全场仍有提升空间

陶渊08-26 14:3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3比0,中国女排横扫哈萨克斯坦,从而顺利取得雅加达亚运会小组赛4连胜的胜果。由于双方实力悬殊,朱婷在前两局比赛获得了轮休,第三局更是高挂免战牌,获得了难得的轮休机会。至此,袁心玥成为了中国女排在亚运会唯一一位打满四场比赛的队员。

从亚运开始,中国女排被外界寄予了极高的期望,除了希望夺回金牌之外,更期望能看到是世联赛结束后球队这段时间的集训成果。毕竟2018年的重头戏还是9月底的世锦赛。除了朱婷,副攻袁心玥便是这支球队里最受关注的队员了。

抵达雅加达以来,袁心玥的比赛状态并不如之前预料般精彩。首战越南,袁心玥10扣5中,但失误被拦也有,整体效率一般。次战中国台北,袁心玥再次出现了被台北矮个子副攻拦死的状况,进攻端打得更为不顺,11扣仅3中,失误被拦却达到了3次,进攻效率为0。作为一名副攻,这样的效率委实有些说不过去。

好在对阵韩国的关键之战,袁心玥逐渐找到了进攻节奏,14扣8中,进攻效率也达到了50%,较前两场有了较大的提升。第四场对阵哈萨克斯坦的比赛,袁心玥更是打出了14扣10中的数据,较为抢眼。

整体来看,袁心玥的进攻状态、阅读、适应比赛节奏的能力在走高。不过,即使是在对哈萨克斯坦的比赛,袁心玥与二传的配合仍不在好的节奏中,多次只能通过捅捅吊吊处理球得分。

副攻的进攻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二传的调动和配合。无论是丁霞,还是姚迪、刁琳宇,与袁心玥的配合节奏都存在一定的问题。亚运小组赛赛场或许还能捅捅吊吊得分,但是进入半决赛之后,面对日本、泰国这些防守能力出色的球队,恐怕很难得分。尽快找到与各位二传配合的节奏,是袁心玥不得不提高的地方。

除了进攻不够顺畅,袁心玥在本届比赛的发球失误也控制得不好,这是她在之后的比赛需要注意的地方。值得表扬的是,到目前为止,她的拦网状态不错,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不过真正的进步还需要在与强敌的对抗中来检验。

本届比赛,中国女排仅带了3名副攻,除了小将胡铭媛,还有奥运冠军颜妮。颜妮肩部伤情一直存在,理应获得更多的轮休时间。而袁心玥正处于上升期,多打比赛一则为队友分担,第二也是快速积累、提升自己的的途径。

2018亚运会  /   袁心玥  /   中国女排  /   焦点  /   中日PK  /   数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