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陪伴 并肩同行

读者 红黑的心08-27 09:33 体坛+原创

《足球》是我的初恋,但陪我一直走到现在的是《体坛周报》。

从1996年末第一次接触《体坛周报》至今,我已经和它一起走过了近22年的岁月。22年,一路陪伴,并肩同行。无论是看报纸,还是使用手机App,读体坛,早已成为我的日常生活习惯。

我的独特体坛记忆——剪报本

我买过的体坛周报不计其数,但整份留下的都是纪念特刊或年终总结特刊,其他的报纸在转卖前,我会剪下里面喜欢的内容,制成剪报本——这就是我的独特体坛记忆。闲来无事的时候,我会将这些精心制作的剪报本捧在手心,逐页翻阅,既是在回忆这些体育历史,同时也在怀念自己的青春岁月。

在众多剪报本里,最被我视如珍宝的是2001年中国队突围亚洲区十强赛的专辑。当时我购买了中国队征战十强赛期间的所有体坛周报,但最终只完整保留了中国队冲击世界杯成功出线的那份号外版。我将其他报纸的图片、战报、积分榜等剪下,按照时间顺序编排,制成了图文并茂、剧情连贯的国足进军02世界杯决赛圈的剪报专辑。每次翻开这几本剪报专辑,尘封的记忆便再度被唤起,完美开局——绝处逢生——势如破竹——最终圆梦,国足荡气回肠的征程仍令多年后的我激动不已。

新媒体时代我与体坛的互动

互联网全面融入生活的时代来临,体坛也在与时俱进,体坛+App应运而生,确保了体坛资讯的时效性,而体坛周报主打深度,报道的专业程度仍然属于同行翘楚。

2016年,体坛的球迷社群建立。在社群里,我们普通读者和多年来一直仰望却很少能交流的体坛记者们有了更多互动的机会,从足球技战术、比赛日观战心得,到日常生活,无所不谈。从此,我们不再只是被动地接收体坛的资讯,自己的声音和观点也能更直接地传递给体坛记者们。体坛借助网络社群拉近了各地读者与体坛记者们的距离。

重点提一提王勤伯老师的《伯辣图》,这是一个颇具特色的专栏,里面不聊体育,只聊哲学,配上各种美图,同时长期征诗,为体坛读者提供了一个创作诗词、激扬文字的平台。我从2017年6月起开始给《伯辣图》投稿,一年多的时间里陆续投稿了近50首诗词,将自己对足球的热爱倾注到文字创作中。在此由衷感谢王老师,让我们读者有机会以体坛为传播媒介展示自己的作品。

结语

矫情的话不多说,这里只想表达我对体坛精神的肯定:客观、专业、深刻、独立。

虽然信息的载体会改变,人们的阅读习惯也会改变,但读者对优质内容的追求永远不会改变。

愿体坛能一直保持自己的优点,在未来创造更多精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