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袁心玥?杨涵玉成女排瑞士赛意外惊喜

山支09-08 12:3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随着在与土耳其女排的争夺中败下阵来,中国女排彻底失去了在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冲进四强的机会。虽然中国女排在比赛中未能小组出线,但在仅有的三场比赛中年轻副攻杨涵玉的表现却成了瑞士赛的意外之喜。

      这位99年出生的年轻队员曾在世青赛中一举拿下MVP,不但扣球果断,发球也极具攻击性。1米97的身高让她在拦网端也有着不俗的发挥。在本届瑞士赛的三场小组赛中,杨涵玉分别拿到了7分、6分、7分,成功率也非常高。尤其是在首场对阵东道主瑞士的比赛中,她2扣2中外加4个拦网得分,表现出色。

      纵观整个小组赛,杨涵玉的整体发挥远好于高意,甚至比胡铭媛要好。除了进攻效率很高以外,杨涵玉在面对强队是丝毫不怯场的比赛气质也让球迷们对她的未来更加期待。虽然队伍的整体表现不佳,但这位与队伍几乎没有过配合的年轻小将能有这样的发挥,是非常值得表扬的。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袁心玥已经成了副攻组的中流砥柱。颜妮虽然硬实力突出,进攻稳定拦网也极其出色,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也受到了一定的伤病影响。胡铭媛虽然进攻突出,但在拦网方面还有所欠缺,经验也不足。因此,在赛程漫长的世锦赛中,副攻组仅三人是远远不够的。

      杨涵玉此番瑞士赛的出色发挥,将有极大的可能会巩固她在国家队的地位。而她的表现,也足以让她超越了同期的王媛媛以及高意。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王媛媛还有伤在身,无法进入中国女排的队伍中合练。高意虽然身体条件好,但拦网环节却迟迟还没找到节奏,与几位二传之间的配合也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这样一来,杨涵玉就很有可能成为继胡铭媛之后的又一国家队新星,搭上第四副攻的副攻组末班车。现在的这支中国女排,除了拥有朱婷这样的世界顶级攻手外,张常宁、李盈莹等队员的进攻能力也具有较高的水平。因此,拦网好的副攻是队内非常需要的。而杨涵玉的拦网节奏不错,与胡铭媛的进攻也正好形成一组配合,在必要的情况下可以轮换。

      由此看来,中国女排在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赛中也并非一无所获。无论杨涵玉最终能否入围世锦赛的最终名单,能在以二队阵容为基础的比赛中挖掘出一名非常有潜力的年轻队员,还是非常可喜可贺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