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碾压德甲模式 提速后的拜仁3球逆转勒沃库森

程前09-16 00:15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3轮

慕尼黑安联球场

拜仁慕尼黑 3:1 勒沃库森【战报】

10'托利索、19'罗本、89'J罗/5'文德尔(点球)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本轮德甲联赛,拜仁慕尼黑在主场迎战实力不俗的勒沃库森,因为下周中欧冠小组赛就要开打,拜仁也适当在阵容方面做出了轮换,格纳布里、托利索和拉菲尼亚都获得首发机会,戈雷茨卡和之前跟腱受轻伤的胡梅尔斯都未入选本场大名单。但拜仁依旧强势地以3比1战胜对手,为今后的联赛和欧冠备战打下了夯实的基础。而勒沃库森则吃到了德甲开局三连败,排名跌至垫底。

勒沃库森的重要攻击手布兰特本场并没有首发,也许是赫利希想要先抗住拜仁的进攻,再后发制人。于是他排出了五后卫阵型抑制拜仁的进攻,前锋线上只派出了利昂·贝利和福兰德两名灵巧性前锋。

但是比赛开始还不到两分钟,蒂亚戈就在禁区内犯下大错:西班牙人在禁区内铲球时,不慎用手阻挡了皮球,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但福兰德罚出的点球却被诺伊尔神勇扑出,之后勒沃库森的两次补射,也都被拜仁球员顺利挡下。而有意思的是,裁判却认定这个点球需要重罚,这一度引起了拜仁球员的不满。第二次主罚的球员换成了文德尔,巴西左后卫操刀准确命中,帮助勒沃库森取得领先。

但落后的拜仁迅速扳平了比分:比赛进行到第十分钟,之前罚入点球的文德尔在后场出球失误,被莱万抢断,经过一些列配合后,由托利索抓住勒沃库森后防线的混乱,一脚抽射为拜仁扳平比分。此役托利索的状态不错,不仅贡献一粒进球,而且在进攻端的串联作用也非常明显,此外他还多次作出了关键抢断。但他却在与福兰德的拼抢中,不慎扭伤了膝盖。哥伦比亚人J罗在第42分钟将他替换下场。

不到十分钟,拜仁就再下一城,基米希后场长传至禁区,若纳唐·塔不慎将球解围到了罗本脚下,荷兰人稍作调整后一脚凌空世界波破门。球就像导弹一样径直窜入勒沃库森球门上角。看台上的拜仁主席赫内斯看到这一幕后,也是笑得合不拢嘴。三轮德甲过后,罗本已经为拜仁打入两球,即便是在34岁的年龄,小飞侠的状态依旧不俗。在科芒缺阵的情况下,罗本能表现出如此好的状态,对于即将要多线作战的拜仁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

只想在客场带走一分的勒沃库森阵容安排太过保守,整场比赛,他们几乎没有过一次像样的进攻机会,而且拉尔斯·本德又在上半场意外受伤,赫利希不得不在第27分钟就换上布兰特,这或许也是对自己赛前阵容安排的否定。而在布兰特上场后,勒沃库森反倒形成了一个523的怪阵,防守时阵型混乱,进攻时又人手不足。替补登场的贝拉拉比上场就吃到红牌的表现,就是勒沃库森本场比赛的缩影:感到迷茫又不知所措。

相比传球成功率不到70%的勒沃库森,控球率超过七成的拜仁传球准确率也达到90%。除了控球率,科瓦奇给拜仁带来最大的改变就是提速,球员之间的配合更为高效简练。但是拜仁的主要进攻方式还是边路冲击,中前场球员给前锋球员的支持还是不够,比如莱万和穆勒的得到的机会就非常少。

比赛最后阶段,拜仁在后场截断皮球,J罗快速推进到前场后将球分至右路,经过罗本的传递后,蒂亚戈将球吊到禁区后点,由J罗头球完成破门,将比分锁定在3比1。之后哥伦比亚人还差点上演头球梅开二度的好戏,只可惜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但除了这粒进球,替补登场的J罗此役几近消失,在科瓦奇的战术体系下,要求球员们不能太过粘球,整支球队要加快皮球的运转速度,而J罗的踢球风格恰恰需要更多的控球权,这在使得他在同位置竞争中,不如处理球更为简练的戈雷茨卡和托利索,哥伦比亚人还需要尽快适应科瓦奇的战术体系。

拜仁阵容(4-2-3-1):诺伊尔/基米希、聚勒、博阿滕、拉菲尼亚(82'阿拉巴)/蒂亚戈、托利索(42'J罗)/罗本、托马斯·穆勒、格纳布里(59'哈维·马丁内斯)/莱万多夫斯基

德甲  /   拜仁  /   托利索  /   J罗  /   罗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