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新23号的23问:詹皇场均时间跳水?沃顿危矣?

曰辰09-25 15:24 体坛+原创

过去五个赛季,洛杉矶湖人队苦吞284场失利,这要比科比和奥尼尔合作的八个赛季(189场失利)还要多输掉将近100场比赛。不过,随着詹姆斯的加盟,洛杉矶湖人队的氛围与目标也产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今年的磨合期结束之后,湖人队预计将会在2019年的夏天大展拳脚,届时,他们也将进入争冠模式。

今天的媒体日上,詹姆斯直言,能够定义湖人队成功的并非只有总冠军。虽然没有办法前往现场询问詹先生的所思所想,但是我们依然要为这位湖人队的新23号提出23个新问题。

1.沃顿如何安排詹姆斯的场均时间?

算上季后赛,詹姆斯生涯的出场时间达到了54347分钟。上个赛季,33岁的他第一次在82场常规赛中完成了全勤,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7分钟,而这个数字随着季后赛的到来继续走高,突破42分钟大关。纵览湖人队的阵容,球队中不乏能够掌控进攻的顶级天赋,锋线上的莺歌与库兹马同样很是靠谱,沃顿是否会减少詹姆斯的出场时间,为下个赛季做准备,值得期待。

2.除了控卫位置,球队哪个位置的竞争最为激烈?

球队总经理鲍勃·佩林卡曾经在采访中说道,除了詹姆斯,球队其他所有首发位置都有待确定。这句话不仅反映出了湖人新赛季磨合阵容的大方向,也体现出了球队内部竞争的激烈。

3.隆多之于鲍尔,究竟是导师还是对手?

在球哥投篮水准尚不明朗的情况下,隆多和鲍尔的特点可谓是高度重合。下个赛季对于这位球家大少爷来说至关重要,而隆多的存在则让一切变得更加复杂且微妙。

4.鲍尔什么时候才能回归赛场?

由于膝盖手术,鲍尔目前依旧不能参加对抗训练。

5.鲍尔与莺歌能否保持健康?

上个赛季,鲍尔和英格拉姆因为身体问题分别缺席了30和23场比赛,对于这两位湖人重建的年轻基石来说,的确令人担忧。鲍尔的部分半月板已经被切除,英格拉姆的脚踝康复情况也令人揪心。

6.改变投篮姿势的鲍尔能否改善命中率?

上个赛季,鲍尔的三分线外命中率均有30.5%

7.五小挂嘴边,沃顿将会如何处理传统中锋?

随着洛佩兹和兰德尔的离开,目前以麦基为主,祖巴茨和新秀瓦格纳为辅的湖人五号位为球队的一大短板。坐拥厚实的锋线储备,沃顿的五号位选择可变通之处颇多。

8.如果阵容磨合不顺,魔术师是否愿意拆散阵容追求第二超星?

刚刚与詹姆斯经纪人签约的浓眉哥的确是让人“想入非非”。

9.湖人后悔裁掉罗尔·邓?

罗尔·邓之于湖人更大的是其配平交易的作用,在巴特勒提出交易请求的情况下,湖人队本可以用英格拉姆搭配罗尔·邓的方式去换取这样的超级明星。反观刚刚签约的隆多和史蒂芬森,他们直到冬天才有被交易的资格。

10.哈特将承担怎样的角色?

波普、芬森都将与年轻且已经展现潜力的哈特争夺出场时间。

11.隆多、麦基、芬森与比斯利是否会在场外生事?

12.究竟谁才是湖人今年的最佳选秀?

内线瓦格纳技术全面,外线米哈伊柳克射术精准,一个“拉夫”一个“科沃尔”,谁能够蹭上詹姆斯的高速列车?

13.湖人哪位球员能够参演《空中大灌篮2》?

沃顿表示,如果剧组有需要,自己不会拒绝拍戏的邀请。

14.大嘴球爹是否还敢造次?

一年之前,什么牛皮都敢吹的球爹成为了NBA百年未见过的奇葩。不过,随着人们对其愈发的了解,拉瓦尔·鲍尔也很难再通过膨胀的言论走到聚光灯的中心了。如今詹姆斯加盟湖人,不知道球爹是否会将魔爪伸向联盟第一人。

15.库兹马能否成为板凳领袖?

16.谁才是湖人第二人?

17.沃顿能否获得詹姆斯的支持?

就在前两周,美国媒体曾经爆出詹姆斯刚刚加盟热火便要求莱利取代斯波尔斯特拉的消息,再加上曾经的布拉特,沃顿的位置的确堪忧。

18.沃顿如何调节磨合阵容与冲击季后赛席位的平衡?

史蒂文斯麾下的凯尔特人将会成为沃顿最好的范本。

19.去哪寻找三分火力?

上个赛季,洛杉矶湖人队34.5%的三分命中率仅好过菲尼克斯太阳,位列联盟倒数第二。泰伦·卢曾经证明,“一星四射”的体系在詹姆斯的身上尤其受用,湖人队的鲍尔、米哈伊柳克、库兹马、波普和比斯利能否担起三分的任务,是湖人战术体系的关键。

20.冲杀西部前四对湖人来说是否重要?

对于湖人队有所了解的球迷们都知道,NBA内外广泛认为,湖人队距离对抗勇士依然缺少一位超星。那么很显然,湖人队下个赛季的成绩越优秀,球队在明夏自由球员市场上的招募也就越有底气。

21.谁才是湖人防守端的“詹姆斯”?

史蒂芬森?英格拉姆?库兹马?波普?湖人队需要一个像阿里扎和罗伯森一样的角色,来在顶级较量中限制韦少、哈登和杜兰特这样级别的球员。

22.明夏谁才是湖人的第一目标?

汤普森、杜兰特、巴特勒,谁能入湖?隆多、麦基、比斯利、芬森、波普,谁能留队?

23.常规赛是一回事,西部有几支球队能够季后赛中击败湖人?

湖人队如果能够杀入季后赛,可谓是大伙都不太愿意碰见的X因素。从上个赛季骑士在东部的表现就能够一窥究竟,即便是常规赛防守效率排名倒数第二,詹姆斯依然能够将自己的球队带入总决赛。放眼下赛季的西部,除了勇士和火箭,谁又能有底气拍着胸脯说一定能够在系列赛中淘汰詹姆斯呢?


湖人  /   詹姆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