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女排横扫古巴取开门红 发扣拦全面占优

英俊09-29 19:5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北京时间9月29日,中国女排迎来世锦赛首场比赛。面对实力不强的古巴女排,中国女排以25比12、25比23、25比14,直落三局横扫对手,取得世锦赛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派出现阶段最强阵容,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在首发阵容中,除了自由人王梦洁外,其他队员都参加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这样一套经验丰富的阵容,应该也会是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的主力人选。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朱婷探头得分,中国女排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古巴女排失误不断,龚翔宇拦网得分后,中国女排21比9领先。在大比分领先后,中国女排采取“两点换三点”,姚迪、曾春蕾替补出场。局末阶段,中国女排继续保持分差,25比12首局获胜。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古巴女排扣球得分,双方战至5平。中国女排通过发球冲击对手一传,袁心玥扣球得分,中国女排连得5分后,10比5拉开分差。中局阶段,小将李盈莹换下张常宁,古巴女排把握反击机会,迫近分差至12比15。关键分上,李盈莹扣球得分,中国女排25比23险胜。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继续通过发球带动拦网,朱婷扣球得分后,11比6拉开分差。中局阶段,袁心玥扣球、拦网得分,20比11领先。25比14,中国女排再胜一局。

在世锦赛首战面对实力较弱、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古巴女排,中国女排的状态调动相当不错,全场比赛压制对手。从技术统计上来看,在拦网环节上中国女排优势明显,拦网得分17比3大幅领先。发球、扣球环节上,发球得分4比4、扣球得分41比37领先。在自失环节中国女排也做的不错,利用对手失误得分13比5领先。队长朱婷25扣12中,2拦2发,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袁心玥14扣9中,7拦,也得到16分。张常宁在缺席了亚运会后伤愈复出,得到7分。

北京时间9月30日18:20,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对手是今年女排国家联赛亚军土耳其女排。

朱婷  /   袁心玥  /   张常宁  /   女排世锦赛  /   中国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