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中国队首秀赢在哪 袁心玥拦网成最大利器

英俊09-30 08:0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北京时间9月29日,中国女排首战古巴女排,3比0轻取对手,取得世锦赛开门红。面对实力并不强的古巴女排,中国女排展现出世界冠军的实力,全场比赛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世锦赛首战,中国女排全队12人获得出场机会,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使全队进入最佳状态。

在拦网环节上,中国女排以17比3压倒性的优势领先古巴女排。在拦网得分上,袁心玥一人得到7分,龚翔宇和张常宁在拦网上也都有3分进账。在主攻、副攻、接应三个位置上,中国女排在拦网上都有所斩获。不管是边攻手的单人拦网,还是副攻两边移动的拦网,中国女排都针对古巴女排的进攻打法做出针对性部署,效果非常出色。

自失环节上,中国女排本场比赛失误送分仅有5分,远远少于对手的13分。全场比赛,中国女排几乎已经将发球失误、扣球失误控制到最低。在进攻成功率得到保证的情况下,失误越少,对手得分就越困难。

发扣两项技术环节,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优势并没有那么明显。发球直接得分双方4比4持平,扣球得分中国女排41比37领先。虽然发球直接得分只有4分,但李盈莹、胡铭媛等队员的发球也能够持续给对手施加压力,造成对手一攻成功率很低。在进攻端,中国女排在副攻线上非常高效,袁心玥、颜妮两人加起来22次扣球得到12分,进攻成功率接近60%。

虽然小组赛首场比赛轻松取胜,中国女排边攻手的状态仍然有所起伏。张常宁在缺席了女排国家联赛、亚运会后,在世锦赛迎来复出。大伤初愈的张常宁仍然需要在比赛中寻找“感觉”,调整身体状态。李盈莹在替补出战后,一度承担了六轮一传的重任,这样一种新的尝试或许是为了接下来面对强队时的“秘密武器”。但毕竟李盈莹在保障环节的实力还有待提高,能否顶住强队发球的冲击,仍有待观察。

世锦赛首战,中国女排尝试了更多的技战术安排,甚至朱婷在二号位承担了更多的进攻压力。这样的战术演练,我们可以理解为是为了接下来面对其他强队而准备的“杀手锏”。在面对土耳其女排、意大利女排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的在战术上能否继续保持本场比赛的执行力?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