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独得10分进步明显 龚翔宇主动求变效果佳

阿呆10-02 20:4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日,女排世锦赛展开第4比赛日争夺,中国女排在克服慢热和状态起伏后以25比21,25比21,25比13战胜加拿大队,豪取小组赛3连胜。

迎战弱略的遭遇战在前两局打得难解难分,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赛后解释说:“我觉得今天这场比赛算是遭遇战,开局没有找到拦网节奏,但我们提前想到了这场球会比较困难,所以要求球员在摸不到对手节奏前先把一攻打好。”好在关键分敢打敢拼,中国女排保住了本届世锦赛不丢一局的强势。

本场比赛,朱婷的发挥依旧稳定她以14分荣膺全场得分王,袁心玥凭借6扣3拦1发斩获10分,龚翔宇在摆脱前半场发挥不佳的情况后斩获9分。对袁心玥来说,3场比赛过后砍下33分,尤其刷到局均1.33记拦网,她呈现出全方位的进步。

随着比赛深入,袁心玥不仅和丁霞的攻传配合踩上了点,形成有效得分的同时屡屡牵扯到对手拦网。“小袁拦得好,”与加拿大的第二局关键球拦死对手进攻取得22比18领先,郎导在比赛过程中点名表扬弟子。另外,袁心玥的出色气质也促进她的临场发挥,本场比赛她的进攻得分率高达54.5%。

对阵弱旅的比赛更多情况下会对年轻球员多加锤炼,所以丁霞在一开始频繁传2号位希望龚翔宇能率先打开右翼进攻,不过同全队节奏一样她在开局慢热。

“龚翔宇一开始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不过从第3局开始她的发挥还是不错,”前国手李颖说。“理清思路后,龚翔宇直线、斜线混合起来打,还是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事实上在比赛过程中,惠若琪便建议昔日队友通过线路变化来突破。“迟到”的开窍并不算晚,龚翔宇最终用17扣8中的获得47%的进攻成功率。

中国女排若要在接下来的比赛冲击连胜,右翼发挥至关重要,对于袁心玥亦或龚翔宇而言,立足自身打法尽可能多的挺身而出才能真正成为中国女排第二得分点,为主攻线分担压力。毕竟,只有实现多点开花,中国女排接下来在迎战小组赛最大竞争对手意大利时才有更多底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