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上港后恒大3连胜追至1分 包袱又甩给了码头队

风清扬10-06 22:18 体坛+原创

一场众人眼中可能发生的阻击战,并没有在廊坊成为现实,面对强敌华夏的广州恒大赢得毫无悬念,开场不到两分钟就由老将郜林精准推射打开胜利之门。一波3连胜过后,先赛一场的恒大将与上港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再次将包袱抛给对手,休赛期后即将连战苏鲁穂3强的上港,目前压力不小,对阵贵州的比赛不容有失。

此役,连续3轮首发的阿兰成为关键先生,先是头槌摆渡帮助郜林首开纪录,随后鬼魅前插撩射扩大比分,接着又用精准直塞帮助于汉超锁定胜局。被卡纳瓦罗闷了太久的前奥甲神射手,并没有失去进球的感觉,上轮点射打破进球荒之后,本轮似乎已经彻底找回最佳状态,在他的带动下,恒大客场完成多达9次射正,是对手的4倍还多,收获一场极具说服力的完胜。

补赛输给上港后,恒大旋即反弹,先后拿下苏宁、一方以及华夏幸福这3支实力不俗的球队,而且每场比赛都3次洞开对方球门。虽然在直接交锋中败下阵来,但卫冕冠军绝对没有就此交出王位的想法,在两队二度交手之前,恒大的目标就是尽可能保持全胜,不断给上港施加压力。

恒大赢球,压力再甩给上港,本周日,上港将在本轮的压轴大戏中主场面对缺兵少将的副班长贵州恒丰。应该说,两队的实力悬殊非常明显,上港只要别犯轻敌的毛病,只要别在久攻不下时过于焦躁,主场拿下贵州基本不存在问题。这样一来,他们就将在国际比赛日到来前继续对恒大保持4分的优势。

不过,两队第28轮在天河再次对决之前,上港的赛程难度明显高于恒大。上港第26轮将客场挑战江苏苏宁,紧接着在第27轮奔赴济南,客场对决志在三甲的山东鲁能;反观恒大,对手先是已经完成保级任务的北京人和,然后是已经很难改写降级命运的贵州恒丰,带着5连胜的威风对阵上港的可能性极高。

因此,在第28轮到来前,上港与恒大之间的积分对比完全可能发生较大变化,卫冕冠军虽然依然落后,但在天河生死战之前,将分差缩小到可以用一场胜利逆转的范围内,绝对是可以完成的目标。

恒大  /   上港  /   中超  /   争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