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滑新赛季成“卡位大战” 彭程金杨迎“正名”良机

伊拉10-19 14:2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花滑新赛季大奖赛开战在即,双人滑界则在过去的休赛季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周期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宣布退役,平昌冬奥会冠军萨夫申科/马索特选择本赛季休整,在平昌遗憾摘银的隋文静/韩聪以及于小雨/张昊组合也因伤病和调整状态等原因退出大奖系列赛。此外,还有不少组合拆档重组,这样一来,平昌冬奥会晋级自由滑的16对组合有8对都不会参加本赛季的大奖赛的争夺,原本竞争最为激烈的双人滑在新赛季形成了完全开放的格局。

     虽然上周期“争冠组”三大组合均远离赛场,但仍有今年世锦赛亚军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季军詹姆斯/西普雷斯两对组合将亮相大奖赛,不出意外,他们也将成为本赛季的领跑者。一向以稳定性著称的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在上赛季末多次出现临场崩盘,原本整体实力更胜詹姆斯/西普雷斯的他们能否恢复状态、跻身“争冠组”有待观察。詹姆斯/西普雷斯则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进步明显,节目风格颇受好评,本赛季他们能否延续势头、让大赛名次更进一步同样也是一大看点。

     除了这两对世锦赛奖牌组合外,分列世锦赛四到六位的加拿大组合莫尔-塔沃斯/马里纳洛、俄罗斯组合扎比亚科/恩博特和意大利组合莫妮卡/加里斯也有望成为领奖台常客。在隋/韩和萨夫申科组合缺阵的日子里,各组合必将力争在各项比赛中争夺更好的排名,为整个冬奥周期的打下良好的基础。要知道,花滑的节目内容分的打分执行颇有一些“论资排辈”的意味。如果一对组合能在尽可能地表现出色、积累胜绩,他们的节目内容分也会在日后逐步提升。上周期隋文静/韩聪用一场场稳定的发挥逐步确立起自己“争冠组”地位的过程便是极好的例子。

     一向以双人滑为王牌项目的中国花样滑冰队此次只派出彭程/金杨一对组合征战大奖赛,单打独斗的彭/金组合不仅肩负着中国双人滑的希望,同时也带着为自己“正名”目标。

     彭程和金杨搭档后的成绩颇有些高开低走的意味,首赛季还可在大奖赛分站赛夺银,第二个赛季则在国际滑联A级赛事中颗粒无收。彭程单跳的稳定性问题以及两人临场调整能力不佳在上赛季集中爆发,也成为了这对组合的“命门”。不过,彭/金组合在休赛季的节目编排与准备工作按部就班,在大奖赛开始前还参加了两项比赛作为预热,而本赛季名将的悉数缺阵也为他们提供了提升国际赛场排名的好机会,此时正是两人重整状态的最好时机。

     如果彭程/金杨期望能在队内及国际赛场上都保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并在2022主场作战取得不错的名次,本赛季的表现将至关重要。准备工作就绪、竞争环境有利,一切只看彭程/金杨能否克服自己的难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