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患得患失的心态 搏命的重庆当代后防存在隐患

金山淞10-19 12:00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重庆报道

重庆当代力帆如今已经没有任何犯错的资本了。他们仅仅比联赛倒数第二名河南建业队高出2分,形势岌岌可危。因此,这场对阵华夏幸福,对他们而言是一场决斗。实际上,在剩下的五轮比赛中,每一场对于重庆队来说,都像决斗。

上一轮联赛,率先开战的保级最大的竞争对手河南建业输球了,如果稍晚作战的重庆队能够在主场拿下上海申花,就可以超出建业5分,保级形势大好。而重庆队也完全有机会取胜。毕竟当时申花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员,士气都极端低落,其主教练吴金贵甚至被外界怀疑打完重庆队就有可能下课。然而在比赛中,尽管重庆队占据了有限的优势,但明显失去了往日那种破釜沉舟的气势。最终主场输给申花,将自己本来已经爬上岸的身子,重新又按回到了水里。

就球队实力而言,重庆队肯定是处于联赛下游水准,但在小克鲁伊夫上任,小摩托复出之后,重庆队还是打了几场好球,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重庆队全队的凝聚力和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士气。那几场比赛,重庆队队员都是用搏命般的态度拼下来的。而在建业队输球后,重庆队突然之间看到了巨大的希望,心态上从搏命变成了患得患失,而这样的心态,让重庆队失去了至关重要的搏命般的气势,被申花拿下也就成了必然。

就在重庆队沮丧难平的时刻,突然又传出2018赛季可能只降级一支球队的消息,目前这个消息未被证实,但显然这又给了重庆队以希望。实际上,对于重庆队这样一支实力居于下游,积分濒临降级区的球队来说,只有保持决斗的心态,才有可能自己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因此,对于现在的重庆队来说,最好丢掉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态,只有把命运牢牢的掌握在自己手里,才是最踏实的。

中国足协抽掉的几名队员,对于重庆队来说,影响还是不小的,毕竟尹聪耀和罗皓的出场率都很高,冯劲和曹栋也有不错的出场时间。虽然冯劲因为家庭原因,向中国足协提出请求并获得批准,得以离开国家集训队返回重庆,并可以出场为俱乐部效力。但罗皓和尹聪耀的抽调,对于重庆队的防线有很大影响。此次主场对阵华夏幸福队,能够依仗的,依然只是前场进攻三叉戟。好在联赛暂短间歇的这两周时间,重庆队的训练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大小摩托和卡尔德克的之间的配合也相当默契,因此外界对于重庆队的这场比赛,期待颇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