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家门口亮相国奥1平1负 主力框架尚未稳定

马德兴10-19 16:10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

由希丁克担任主教练的中国97年龄段U21国奥队目前正在荷兰展开集训,队伍还在10月16日、17日连续安排了两场热身赛,结果先是以1比5惨败给荷兰维特斯队,随后以0比0战平了乌特勒支预备队。在这两场热身赛结束之后,国奥队将正式结束了荷兰为期10天的集训,并将于20日回到国内。

国奥队此番是10月8日从北京出发前往荷兰展开集训的。按照希丁克的设想,这次前往荷兰最重要的还是进行选人,因而,在荷兰期间主要是安排训练,而不是进行比赛。通过训练,希丁克和他的助手来进一步了解球员。而且,不只是这次荷兰集训,即便是下个月在重庆万州进行的四国赛,届时也是全面考察、了解球员。事实上,在9月进行的曲靖四国赛,希丁克便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对于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情况进行了初步的了解。而这次荷兰集训,他更多的是招入了目前正在海外留洋的球员,包括林良铭、黄聪、严鼎皓等该年龄段较为突出的球员。而曾执教过这支球队的孙继海也跟随希丁克,以为了希丁克能够更好的了解球员。

到达荷兰,希丁克基本是一日两练,并于10月16日和17日连续安排了两场热身赛。从两场热身赛的情况来看,并不是所有前往荷兰的球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在16日与维特斯队的比赛中,对方因为正好是一周联赛的中期,上半时派出了多名一线队球员出战,结果中国国奥队半场就以3比0落后。下半时,维特斯队将预备队球员派遣出战,但仍攻入了2球。而已经远离中国队很长一段时间的林良铭则在下半时开始后不久一度为中国队追回一球。而17日进行的热身赛,中国队则以0比0战平了乌特勒支预备队。不过,对方球员的年龄整体要小于中国队。

在这两场比赛中,希丁克安排的都是433队形。守门员是樊津铭与陈威各守一场;在中后卫位置上,黄政宇两场比赛都担任了首发,而吴伟与李扬则分别与其搭档;右后卫位置上,童磊也是两场比赛均首发并打满了全场;左后卫位置上则安排了不同的球员。中场方面,严鼎皓是唯一一位两场全部首发的球员;而攻击线三名球员中,只有冯博轩两场比赛全部首发。从这样的球员安排来看,在希丁克的心目中,未来国奥的框架尚有很多位置需要继续评估。

根据安排,国奥队回国之后将解散,球员返回各自的俱乐部。至11月联赛结束之后,国奥队将于重庆万州集中准备参加四国赛,人员方面也将会继续做出调整。

国奥  /   希丁克  /   孙继海  /   林良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