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赛中国军团整体表现乏力 罗弘昊成最大惊喜

伊风10-19 12:5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正在进行的英格兰公开赛已经决出8强阵容,23名参与正赛的中国球员目前只有罗弘昊还留在签表中继续角逐这项赛事的冠军,而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挑战卫冕冠军奥沙利文。

中国选手中,丁俊晖由于初为人父并未报名参与本站比赛,他也是排名前16选手中唯一一个没有出战的选手。而排名较高的梁文博仅闯过首轮就被“黑马”沙拉弗淘汰出局。而另一位排名和实力都较为突出的中国香港球员傅家俊,在上赛季经历眼部手术后仍然处在找寻自己最佳状态的过程中。他也倒在了第二轮比赛中,以1比4的比分不敌中国球员梅希文。可惜战胜傅家俊后梅希文也没能走远,第三轮就败在了马克·戴维斯杆下。

尽管多位名将发挥有失水准,但有两位中国小将还是带来了最大的惊喜。罗弘昊先是力克英国选手麦克吉尔打入16强,又扛住了一起双赛的考验,以4比2击败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这样他将获得在八强战中与奥沙利文隔网相对的机会。虽然与卫冕冠军整体实力差距较大,但对罗弘昊来说这将是个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有助于他在日后与顶尖选手再交锋积累经验。这是他本赛季首次亮相职业赛场以来参加的第三站排名赛,能够进入八强已经是个极其值得鼓励的结果了。

除罗弘昊外,周跃龙也表现不俗,尤其是第三轮的比赛中,他经过决胜局的较量力克世锦赛冠军威廉姆斯。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金左手”本赛季第三次遭中国球员在排名赛中阻击。下一轮周跃龙将对阵苏格兰名将马奎尔,虽然遗憾落败,但已经在本届英格兰公开赛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与斗志,有望在未来继续成为大赛中决胜阶段的常客。两位小将较为出色的发挥也稍微弥补了中国军团本次英格兰公开赛整体表现乏力的遗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