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范廷钰横刀立马两连胜

谢锐10-19 11:11

 记者谢锐报道 10月18日,第20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3局在位于北京的韩国文化院战罢,中国队先锋范廷钰九段执黑199手中盘胜韩国队副先锋申旻埈九段,取得两连胜。10月19日,范廷钰接受日本队副先锋本木克弥八段的挑战。

   本届农心杯三国阵容,中国队通过指定+选拔产生,党毅飞九段凭借上届农心杯5连胜的成绩直接入选,柯洁九段、辜梓豪九段作为农心杯一个赛季内的世界冠军获得者亦获得免选资格,他们分别在2017年底加冕新奥杯、三星杯,符合农心杯免选条件。

   其他等级分靠前者参加农心杯选拔赛,8月6日进行的决赛中,时越九段、范廷钰九段分别击败谢尔豪九段、柁嘉熹九段而入选。两人在农心杯赛中都有过骄人战绩,2014年,时越九段在中国队主将位上战胜韩国队主将朴廷桓九段,为中国队开启了一波四连胜;范廷钰在2016-2017年第18届农心杯赛中豪取7连胜,刷新农心杯单届比赛最多连胜纪录。 

   柯洁、范廷钰、时越、辜梓豪、党毅飞五位棋手清一色的90后,而且都是世界冠军。年龄最大的时越27岁,最小的辜梓豪20岁,平均年龄22.8岁。

    韩国队依然采取“免选+选拔+外卡”方式产生,在漫长的七轮选拔赛中,李世石九段、崔哲瀚九段、安国铉八段脱颖而出。上届农心杯,为韩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申旻埈九段和金志锡九段分别被崔哲瀚九段、朴永训九段淘汰。上届比赛,韩国队先锋申旻埈6连胜,为韩国队开了一个好头,随后在上海站比赛中,韩国队副将金志锡连胜5连胜的中国队副将党毅飞九段和主将柯洁九段,终结比赛。时隔四年后,韩国队再度夺冠。 

   两位80后李世石和崔哲瀚都有过终结农心杯的过往辉煌。2009年,韩国队副将李世石连胜常昊九段和古力九段,成为终结者;2011年,同为韩国队副将的崔哲瀚九段连胜高尾绅路九段、周睿羊九段、结城聪九段、孔杰九段,以4连胜结束比赛。

    选拔赛结果揭晓后,农心杯主办方确定申旻埈为外卡人选。放弃上届农心杯夺冠功臣金志锡颇费斟酌,但主办方最终选择了19岁的申旻埈。韩国队平均年龄28.4岁。 

    日本队阵容全部指定产生:井山裕太九段、许家元八段、一力辽八段、本木克弥八段、芝野虎丸七段。井山裕太是六冠王,许家元是碁圣头衔获得者,芝野虎丸是2017年日本龙星战冠军,一力辽、本木克弥分别挑战过日本棋圣、本因坊。此阵容堪称日本最强阵容。

    在10月16日首局比赛中,日本队先锋芝野虎丸七段碾压韩国队先锋安国铉八段,翌日中国队先锋范廷钰九段以两手绝妙的“挖”大败芝野虎丸七段,18日迎来了申旻埈的挑战。在上届比赛中,范廷钰同样作为中国队先锋出场,第一局即败于申旻埈。

    本局执黑的范廷钰先是在上边盘筑出高岸深谷般的模样,白棋侵入破空后,黑棋又趁势于左边盘围出大空,最终以盘面十余目的优势胜出。

   本届农心杯第一阶段赛事四盘棋10月16日至19日于北京进行,11月23日至27日在韩国釜山进行第二阶段五局比赛,2019年2月18日至22日在上海进行决胜阶段较量。冠军奖金5亿韩元,每盘棋对局费300万韩元,3连胜者特别奖励1000万韩元,之后每多赢一盘奖金增加1000万韩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