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中日新人受瞩目 林珊揽三金“内村二代”刮风暴

孟巍10-19 14:5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2018年夏季青奥会已经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结束,只有三届经验的青奥会还在积极探索,暂时还无法做到最大化集中世界上最出色的U18体育选手进入到该项比赛之中。但现在参加青奥会的青年人才里,已然有不少已经显露头角,中国和日本也贡献了两位具备了未来巨星的潜质的选手。

林珊(2001/8/3)中国

顶级高手如云的中国跳水队,林珊在今年的成长脚步令人瞩目。她和练俊杰的男女十米台的组合,已是中国队在项目上的头号配对。和司雅杰的女子双人十米台,现在也是中国队的新鲜尝试组合。但有说服力的是个人赛上,以往给人感觉一般的林珊,下半年连上台阶。首先是世青赛,林珊获得三米板冠军,十米台亚军(输给队友张蕊)。接着是全国锦标赛,林珊获得全能冠军。终极发挥就是这次青奥会,林珊在三米板和十米台,都是以领先亚军60分以上的超强表现拿下冠军。男女配对,虽然是和外国选手搭档,但林珊的发挥保证了第三金的到手。

现在要说林珊是东京奥运会中国队主力成员,恐怕还远远不够。而且林珊的年龄也没有什么优势,奥运会潜在热门人选张家齐和掌明洁,现在才14岁。但至少林珊通过下半年自己的发挥,已经大大提高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存在感。

北园丈琉(2002/10/21)日本

身高仅1米46,长得还很喜感,他就是日本选手北园丈琉。出征青奥会之前,日本媒体称他为内村二代,但“二代“在青奥会上刮起的这股劲风之猛烈,估计让很善于捧人的日本媒体都没想到。除了男子跳马没比两套无法参加单项决赛、男子鞍马出现失误获得第六之外,其他四个单项北园全部收获冠军,最重要的男子全能冠军,也被北园丈琉纳入囊中!

北园丈琉获得男子全能冠军的82.298分,如果放在2017年世锦赛上,大致可以排在13位、14位左右的高度。北园丈琉各项目的实力均衡让人印象深刻,日本选手过弱的吊环,北园丈琉这次也拿到了单项冠军。

现在把北园拿来和世界一线选手仔细对比还为之尚早。 单项争夺中,只有双杠北园过了14分,不过全能比赛里双杠却是北园失误最大的一项。自由体操、鞍马和单杠,现在也表现出冲击14分的能力。但如果展望东京奥运,北园丈琉能否成为新一代体操选手的代表?答案是很有可能。

青奥会  /   林珊  /   北园丈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