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主力提前折戟成“常态” 改变自身已迫在眉睫

李婷10-19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当林丹1比2输给印度名将斯里坎特后,中国男单三大主力林丹、谌龙、石宇奇已经在本周举行的丹麦公开赛上全部出局,而中国男单唯一晋级八强的竟只有非主力选手黄宇翔,这也再一次折射出中国男单主力在东京奥运周期状态惨淡的现状。

中国男单在这一站的丹麦公开赛上可谓出师不利,谌龙和石宇奇两大名将首轮就分别输给香港选手伍家朗和印度选手维尔玛后,前者是继续上演了去年丹麦公开赛“一轮游”的场景,后者则是在亚运会单项赛和日本公开赛后再度一轮游。

好在林丹倒是先平稳晋级了第二轮,但就是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面对已经有两年时间没有交过手的斯里坎特,林丹在21比18率先赢得首局胜利后,还是以17比21和16比21被对手逆转,最终止步男单十六强。

对于这场比赛,林丹表示后两局的失利在于自己的失误增加:“第二局开具精力不够集中,第三局想用发球冲对手,但也失误太频繁,比分上没有咬紧。”这样一来,林丹、谌龙、石宇奇三大主力,竟然在男单前两轮就已经全部折戟。男单八强中便只剩下接连战胜普拉尼斯和西本拳太的黄宇翔,才不至于让中国男单颜面全失。

虽然看起来中国男单三大主力各个赫赫有名,林丹和谌龙贵为奥运冠军,虽然近来状态平平但至少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吧?石宇奇也在今年获得了全英桂冠和亚锦赛的银牌,目前已经是中国男单排名最高的选手,手握国羽男单一号的位置,但实际上,他们三人的攻击力却并没有配得上他们的名头。

而近期,三大主力在比赛中提前折戟也不是新闻了,亚运会单项赛,谌龙和石宇奇无人进入四强,日本公开赛,石宇奇一轮游,林丹输给桃田贤斗止步八强,谌龙同样不敌泰国选手科希特,中国男单继续无人晋级四强。本土作战的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是桃田贤斗和金廷的对抗,中国男单沦为看客,再加上本次丹麦公开赛三大主力的无缘八强,这已经不是偶然现象。

毫无疑问,东京奥运会的男单两个名额是会从林丹、谌龙、石宇奇三人之中产生,但现在的局面是,且不论外部的桃田贤斗、金廷等选手具备多少的能力,但看自身,他们三人也到了必须要有所改变的地步了,否则,中国男单朝不保夕。

林丹  /   丹麦公开赛  /   石宇奇  /   谌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