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芃是否复出仍待定 卡纳瓦罗:今年的难题很多

吕嘉欣10-19 20: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从昔日的联赛领头羊,到如今奋力追赶头名的位置,2018赛季对于中超七冠王广州恒大而言,绝对是艰辛的。北京时间10月20日,恒大将在主场面对北京人和,目前与排在榜首的上海上港还有4分距离,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表示,想要拿到荣誉,最后五场比赛都不容有失。

本赛季初,广州恒大与升班马北京人和首次交锋时,被对手2比0击败。此次再度相遇,恒大的阵容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包括古德利已经离开,阿兰结束了停赛,以及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加盟。不过,24号射手由于累积黄牌,本轮将无缘比赛。

“从整体来说,夏季集训回来以后,球队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包括中歇期集期间的集训,队员对训练和比赛的认真程度以及付出程度,也是下半赛季成绩回升的证明,这也是给他们最好的回报,所以我对他们训练这一块没有产生丝毫的担心。”卡纳瓦罗表示,经过间歇期的集训和人员调整,他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有一些对阵当中,肯定需要球员多拿出来一些东西,也就是比往常的能力多拿出来一些,尤其出现主力球员的停赛和伤病的缺阵。”

本轮面对北京人和,除了塔利斯卡停赛,球队后防主力冯潇霆也因累积黄牌缺阵。雪上加霜的是,防守端另外两名主力包括张琳芃、梅方此前也遭遇伤病困扰。谈到张琳芃会否复出,卡纳瓦罗则打起了“太极”:“有一个非常确定的东西,就是我不能上场,但后卫肯定是有的,我肯定会把状态最好的球员放在后卫线。要是我能上,大家应该会踢得更舒服一点。”

联赛进入最后五轮的冲刺,主教练卡纳瓦罗直言,如果今年要写一个困难清单,这个清单将会非常庞大。目前除了伤病以外,部分年轻球员也被征调至国足集训营,他们将无缘余下的联赛。“从球队目前困难状况来说,我对球队没有产生丝毫担心,反而充满自信,我知道他们具备什么能力。”卡帅认为,剩下五场决赛,不管因伤缺人还是停赛,球队都不能出现害怕。“反而越是这样,越要在场上告诉所有人要不惜一切拿下胜利。因为大家都清楚荣誉感就是在这样的时候体现,就是告诉大家这七年球队是怎么做到,怎么把冠军拿回家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