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积极配合足协集训队计划 缺兵少将能够客服

吕嘉欣10-19 20: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这场比赛的准备过程肯定和其他比赛准备起来有一定区别,包括国家队的集训,还有球队被征调了很多球员,人员准备确实存在问题。”北京时间10月19日,广州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出席赛前发布会时坦言,球队在备战过程中,人员准备不是特别充分,“我们球队只留下7至8名球员,国家队的球员这两天才刚刚回到球队。”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比赛日,中国男足国家队以1平1胜的成绩结束了两场友谊赛。其中广州恒大有8名球员入选了国家队大名单,除了张琳芃和郑智外,其余6名球员均参与了友谊赛。值得一提的是,这6名球员中,恒大后防主力冯潇霆打满180分钟,不过本轮联赛他将因累积黄牌缺席。除了邓涵文仅上场5分钟外,其余5名国脚两场比赛至少踢了80分钟。

由于中国足协在国际比赛日共安排了国家队、国家集训营、U21国家队、U19国家队共四个不同的训练,广州恒大共有18名球员入选。其中征调至集训营的5名球员,他们将缺席余下的比赛。“联赛末期每个球队都有困难,但如果哪个球队征调的球员比较多,肯定对阵容有影响。集训队个别队员在各自的俱乐部可以完成主力的使命。”卡纳瓦罗坦言,如果可以推迟10至20天,可能对俱乐部会有更多帮助。“但是年轻球员有长远目标和计划的话,这个我们还是支持。年轻队员集训三个月,还是挺难的,思想上要做好。对中国足协做出这种决定和计划,我们俱乐部积极配合积极支持,希望这些球员集训完能给大家一个全新的面貌。”

众多球员入选国字号训练,俱乐部则没有足够球员参与训练,卡帅表示,球员人数不够的时候,为了满足一线队训练质量,从预备队调了一些球员上来。“不过我们对训练要求还是高强度、高对抗,这没有任何变化。”卡纳瓦罗透露,与两支不同集训队的个别球员有过联系,互相进行问候。他认为人员准备不是特别充分,这不能成为球队达到最终目标的借口,也不是不可逾越的困难。“我相信球员的源动力和对赛季最终目标,这些困难对我们来说,在每一场决赛来临之前,这些都不是困难。我也是非常充分相信每个球员,不管谁上场,肯定知道剩下这几场决赛意味着什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