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完胜过关状态回暖 遭遇乔纳坦将迎真正考验

明君10-26 09: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尽管对手丹麦老将约根森世界排名第29,沦为三流单打选手,但谌龙能以21比10和21比14轻松获胜,还是值得我们点赞。即使真正考验还在后面,能赢下该赢的对手,至少说明谌龙正在努力走出低谷,这对于谌龙和国羽男单都是好消息。

谌龙现世界排名第5,不过在直通2018年终总决赛榜单上石宇奇第5、林丹第9、黄宇翔第16,谌龙只以34830分位居第27,落后排名第8的印度选手维尔马接近5万分,想要亮相广州总决赛是难以完成的任务,这也是谌龙本赛季战绩泛善可陈的真实体现。

不算上法国站,谌龙本赛季打了8站巡回赛、以及亚锦赛、世锦赛、汤杯团体赛以及亚运单打和团体赛,总共13项赛事,只拿到亚运和汤杯团体冠军,至今没有打破单打冠军荒。此外,谌龙在汤杯决战也输了球,仅在亚运团体征程保持不败金身,也就是说,谌龙在本赛季还没有结束的情况下已吃到12场败仗。

奥运冠军也不是神,我们也要允许球员偶尔消沉,只不过,谌龙下滑速度之快、跌落程度之狠确实限制了球迷的想象力,去年好歹还拿到亚锦赛和超级赛中国站单打冠军,本赛季却到了难求一冠的境地。最说明问题严重性的是,现在的谌龙似乎打谁都没有十足的把握,日本站八强赛0比2不敌科希特,丹麦站则被伍家朗横扫惨遭一轮游,而世锦赛成为石宇奇的手下败将,还是两局完败,难道不到30岁的谌龙到了退位让贤的时候了?

如果说一些失利是状态平平导致,那么亚锦赛和汤杯被桃田贤斗双杀,而且一次比一次输得惨,还有本赛季对金廷输了4场,这就需要谌龙和教练深刻总结了,倘若不尽快找到答案,即使谌龙坚持到底也无法在大赛建功立业。当然,就像谌龙经历风雨才见彩虹,他也需要时间摆脱现在的困境,首先是提升战斗力,最起码不输给二三流选手。

值得欣喜的是,谌龙这方面有所进步,法国站用时44分钟横扫约根森,而首轮也以2比0轻取本土选手莱维德斯,赛后他也肯定自己的表现,认为打得比较投入,希望赢下每一场比赛。对于谌龙,目前最关键的就是做到积小胜到大胜,让自己的状态稳步提升,以求尽早满血归来。法国站八强赛对阵印尼好手乔纳坦,打亚运冠军对谌龙是一次小考验,而过关的话很可能在半决赛迎战苦主桃田,期待谌龙能走得更远,通过实战不断优化自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