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超越坚守中甲三年无奈降级 俱乐部转让在即?

丁旭10-28 16:3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丁旭报道

10月28日下午,大连超越主场0-2不敌北京北控燕京,在中甲还剩一轮的情况下提前锁定倒数第2的排名直接降级。在金州体育场刺骨的寒风中,大连超越将士终于“解脱”了,尽管他们对这一刻的到来早有心理准备。在俱乐部组建5年、打过132场正式比赛后,超越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阳光总在风雨后,或许大连超越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无缘“五年冲超”却降级

大连超越足球俱乐部于2013年11月18日正式成立,是一家以足球本身为出发点,热爱大连为根本,培养青少年为核心,发展球迷为基础,整合金融、教育、投资、实业资源,按照足球规律、市场规律、职业体育的规律去运作,全面实现足球本身产业化的全新理念的俱乐部。

2014年,大连超越踏上中国职业联赛的舞台,在当赛季中乙联赛中排名第5,与中甲联赛擦肩而过。2015年,大连超越一路高歌猛进,以中乙亚军的身份晋级中甲,提前完成了“三年冲甲”的目标。2016、2017年,大连超越均在最后一轮涉险保级,排名都是中甲第14名。

今天下午,经历了3年中甲保级苦战的大连超越终于倒下了,没能再重复过去两年保级的奇迹。“三年冲甲”是大连超越足球俱乐部在组建时目标的前半部分,后半部分是“五年冲超”。但在大连超越即将度过五周岁生日之际,球队未能迈进中国职业顶级联赛的舞台,却回到了起点。

降入中乙 路在何方?

在与北京北控燕京这场生死战前,大连超越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赵阳就表示,“理论上与北京北控燕京的比赛必须要拿下,从心态上说要认真打好这场比赛,其实对大连超越和我本人来讲结果并不重要,而且保级形势也不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在与俱乐部工作人员和球员的聊天中,记者发现他们对球队保级前景持已经呈现出悲观态度。由此可见,大连超越上下对降级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

在进入中国足坛的5年时间里,大连超越足球俱乐部投资人、董事长李晓勇可谓尽心尽力,为俱乐部和球队的发展倾注了大部分精力。但客观地说,大连国投融资担保集团的财力并不足以长期投资一支中甲球队。在大连超越征战中甲的三年时间里,资金一直是困扰这支球队发展最大的障碍。在本赛季保级的关键时刻,大连超越连日常的训练和后勤工作都无法保障。过去两个赛季大连超越神奇保级,但中国有句老话,“再一再二不再三”,大连超越生存不能仅仅靠队员的拼搏精神和运气。

今年7月15日,大连慧丰汽车广场开业典礼暨大连慧丰汽车广场冠名大连超越足球队发布会顺利举行。大连慧丰汽车广场在联赛中期冠名大连超越,实际上也是在大连超越关键时刻拉了球队一把。大连慧丰汽车广场直属于大连山海集团,在今年早些时候,山海集团董事长周志峰就曾与李晓勇商谈股权转让事宜。山海集团是一家非常有实力的企业,董事长周志峰是大连人,对足球十分热衷。据了解,尽管大连超越已成为中乙队伍,但山海集团有望在近日完成俱乐部的收购,在明年另起炉灶争取早日重返中甲。

中甲  /   降级  /   大连超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