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长期深陷降级区消磨心气 引援不利+赛程困难

丁旭10-28 16:4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丁旭报道

三分之差,成为了大连超越无法超越的“天堑”。在中甲坚持三个赛季后,还是有些无奈地离开了这个舞台。究其原因,俱乐部在资金上难以长期维持一支中甲球队,这就导致了引援上的捉襟见肘。而赛季初的魔鬼赛程和长期蛰伏于谷底的困境,令球队气势大受影响。无论是俱乐部领导还是球员,对于保级实际上已经呈现出一种悲观的态度。这一天还是在本赛季中甲第29轮到来了,大连超越离别中甲原因几何?

引援不利 长期低迷

连续两个赛季在最后一刻才保级成功的大连超越,本赛季初进出球队的人员非常多。在引进球员方面,尹路、杨泽翔、刘天祺、孟洋、刘义鹏、李耕加盟,喀麦隆人伊科拉、巴西人拉斐尔成为大连超越的新外援。而在转出球员多达11人,包括郑剑峰、薛亚男、福尔曼等主力干将。

夏季转会期,大连超越足球俱乐部将最后一个内援名额用在了大连一方队长王万鹏的身上,另一个外援调整名额用在了波黑前锋阿德米尔身上,替换的是打了5场比赛0进球、0助攻的伊科拉。通过前28轮的比赛来看,除尹路、王万鹏、拉斐尔之外,其他引援均不成功。一度是球队绝对主力的刘天祺,随着联赛的深入慢慢淡出了大家的视野。更令人惋惜的是,球队的大脑级球员胡兆军在夏窗离队,加盟了他出道时的母队毅腾。二次转会取代伊科拉的阿德米尔,打了8场比赛同样是0进球、0助攻,与“前任”伊科拉交出的答卷一模一样。从引援的效果来看,大连超越赛季初就输在了起跑线上。

赛季初的见面会上,大连超越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李晓勇表示,“今年是我们中甲三年级,前两年我对球队的要求是扎稳脚跟完成保级目标,今年我们希望球队在保级的基础上力争前10,在成绩上有所提高。”但今年联赛大连超越长时间深陷降级区,全年仅有3次在降级区之外,分别在第1、11、13轮后,排名倒数第13(倒数第4);还有8次排在倒数第3,也就是附加赛区域;全年17次排在积分榜最后两名,从第19轮至今稳居积分榜倒数第2。

魔鬼赛程 拖累严重

大连超越本赛季战绩不佳,另一个原因是输在了起跑线上。当中国足协公布本赛季中甲赛程时,大部分大连超越球迷都十分不解:为何球队前8轮居然要打7个客场?!今年的中甲联赛在3月10日开赛,虽然大连地处北方,但远不止于在3月上旬还无法进行主场的地步。在连续客场作战的情况下,大连超越开局惨遭6连败,直到第7轮才在呼和浩特身上品尝到胜利滋味。

由于开局战绩糟糕,大连超越俱乐部也做出了换帅决定,少帅李国旭黯然下课,前助教杰罗回归出任主教练,同时俱乐部前任总经理赵阳重新回归担任老总。经过俱乐部和球队的调整后,大连超越度过了短暂的蜜月期,在4月下旬至5月中旬的4轮比赛中取得了3胜1平的骄人战绩,排名也达到了安全区——倒数第4。

从第10轮与毅腾的补赛开始,大连超越随后的10轮比赛仅在客场2-1战胜北京北控燕京,此外还利用主场优势在深圳佳兆业、武汉卓尔、青岛黄海、梅县铁汉生态身上拿到4场平局,其余5场比赛全部失利。进入最后1/3赛程,大连超越一度形势不错,4个主场收获10分。但近4轮比赛,大连超越仅在哈尔滨收获一场平局,近3轮遭遇3连败。事实上大连超越上轮就有降级的可能,但呼和浩特、梅县铁汉生态相继输球,大连超越只是被判“死缓”。今天下午在输给北京北控燕京后,大连超越连理论上保级的可能性都没有了。

中甲  /   降级  /   超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